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弃土何去?兰州新区填沟造建设用地

——计划投资约1亿元造地1652亩,目前已实现造地781亩

兰州晨报  2015-04-17 09:10

在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有两个绕不开的难题,一个是土地紧缺,另一个则是工程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弃土无法环保处理,容易造成二次侵占土地。4月16日,记者从兰州新区管委会了解到,这两大难题将在新区建设中有望化解。据介绍,兰州新区计划投资1亿多元,利用工程弃土造地1652亩,目前,该工程已实现造地781亩。

兰州新区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大都会形成大量的弃土无法实现环保处理。尤其是兰州新区南绕城路建设过程中产生了大量多余土方,需要外弃堆置到新区划定的弃土区内。如果简单堆置成山丘型,后期开发该弃土区域时还需重新对弃土区进行平整,不仅造成土方重复施工,也会增加更多的政府投资成本。对此,兰州新区利用新区辖区内的彭家沟、陈家沟、秦家沟等三条沟壑实施弃土造地项目。

按照规划,由项目实施方兰州新区城投公司将新区南绕城路项目实施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弃土,堆置到指定的彭家沟、陈家沟、秦家沟弃土区内,并实施有序填土、分层碾压,从而实现弃土平整后造出新的建设用地。该项目达到建设用地条件后纳入储备用地,由土地储备中心进行收储。

经测算,该项目利用弃土造地面积约1652亩,弃土总方量达1393.7万方,总投资估算约10592.31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