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新政"雷声大" 银行落地"雨点小"

中安在线   2015-04-10 09:19

[摘要] 距3月30日中央层面发布房贷新政已经过去一周时间,但一直在等待二套房低首付4成落地的购房者们却难以如愿。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昨天从合肥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仅个别银行表示已经可以执行新政,大部分银行仍是态度暧昧,让购房人“再等等”。

距3月30日中央层面发布房贷新政已经过去一周时间,但一直在等待二套房低首付4成落地的购房者们却难以如愿。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昨天从合肥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仅个别银行表示已经可以执行新政,大部分银行仍是态度暧昧,让购房人“再等等”。

一线城市落实新政不积极

本次中央层面发布房贷新政,将二套房低首付比例统一降至4成。眼下新政出台已经过去一周时间,根据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对几大一线城市的摸底来看,已有部分银行开始执行新政。

据了解,上周(3月30日至4月5日),北京29家银行中共有6家银行开始执行新政,算是为积极的城市。而上海仅浙商和友利银行两家执行新政;广州仅建行一家执行新政;深圳仅民生银行一家执行新政。

整体来看,一线城市银行落实房贷新政的速度并不快。不过,随着二套房贷新政而悄然变化的还有首套房贷政策。据调查,北京已有9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降至9折以下,首套房8.8折开始成为主流。上海的浙商银行甚至还推出了低7折的利率优惠。

合肥大部分银行要再等等

而从合肥各银行对新政的执行力度来看,目前仍是“雷声大雨点小”,仅个别银行表示可以执行新政。

记者昨天以购房人身份咨询了中行、建行、农行、中信、兴业、招商、徽商、光大等多家银行。其中,仅建行一家支行的个贷人员表示,目前已经可以按照新政办理,二套房贷低首付4成,但利率没有变化,仍然是少上浮10%。光大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应该是很快就要执行的,再等等。”除此以外,大部分银行均明确表示,目前虽然听说了新政,但还没有接到行内正式的执行文件,所以还不能受理二套房贷首付4成的申请。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几家在售楼盘,销售人员也表示,可以先交定金,然后再等银行新政。“我们近也在催银行,但是具体实施必须拿到银行的确认才可以。”合肥市经开区一家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