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出炉一周 兰州楼市波澜不惊

——二手房交易未现井喷式增长 市场仍以消化库存为主

兰州晨报   2015-04-07 09:24

[摘要] 3月后一周,全国“稳楼市”政策相继落地。

3月后一周,“稳楼市”政策相继落地。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调整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从70%直接降到40%;财政部将二手普通住房交易中满5年免征营业税改为满2年免征;此前,国土部还联合住建部在调整供地节奏与结构方面做出了政策上的重大调整。新政落地,时隔一个星期,兰州楼市有何新的变化呢?

兰州公积金贷款新政已经呼之欲出

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的公积金贷款新政刚刚落地,各地的具体实施政策将在随后相继出台,兰州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还尚未正式出台,但具体政策已经草拟完成,预计近将会发文执行。在新的政策正式公布之前,兰州市仍执行原有政策,即购买首套商品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30%,经适房的首付比例为20%,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为50%,贷款利率按现行利率上浮1.1倍执行。

各银行商贷新政预计也将相继揭幕

兰州市一家大型商业银行信贷经理告诉记者,新政出台后,刚好遇上清明小长假,各家银行新政策出台仍需时日,需等收到监管层正式文件和总行通知后,上述政策才能正式落地,各家银行对利率敏感程度存在差异,也将是影响该政策实施的一大因素,具体还不清楚。有本地银行业人士告诉记者,对于房贷新政而言,各大银行推出新政的急切程度远没有像推出利率调整类政策那样迫切,预计清明节后的未来一周,各大银行的具体政策将会相继明确。

二手房交易市场并未现井喷式增长

在位于定西路的一家二手房中介公司,这里的销售人员刘女士告诉记者,三、四月份本来就是楼市销售的小旺季,从近一周的市场情况来看,市场反应并没有之前预计的强烈,但前来咨询的人明显多了,市场表现整体平稳。在平凉路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这里的一位销售经理也告诉记者,清明节期间,前来看房的人并不是很多,鼓励购房的政策反应的灵敏度跟限购的政策灵敏度本来就不可同日而语,例如限购政策一出台,大多购房者都会急于完成交易,销量会立刻呈现出来,而解限政策出台后,人们的反应是不必急于一时,所以卖方、买方都会相对从容一些,而且目前兰州具体的新政策也还没正式出台,所以市场表现相对平稳。

楼市本月内预计将会有一波小高潮

位于九州开发区一处楼盘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兰州楼市新盘的推出节奏明显有所放缓,市场正在做进一步盘整,消化现有库存,价格相对稳定。但新政出台后,购房者首付资金大为降低,改善型住房需求受到鼓励将相继入市,预计本月内就会有一波不错的行情,目前,兰州各大楼盘都在酝酿通过促销、优惠的政策,加速消化库存。

位于安宁区的一处楼盘,推出“首付1万起”即可买房,前100名还享有88折优惠。这里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购房首付比例降低后,预计本月将会有更多购房者出手买房,所以目前有存量房的开发商都在积极酝酿优惠政策,而且优惠幅度也相对较大,月初仅仅是宣传起步阶段,预计本月中下旬将会出现一波小高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