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上涨158.3%

兰州晚报   2015-04-04 09:27

[摘要] 4月2日,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报告称,2015年3月份,该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43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71.2%,同比增长8.3%。在30个城市中,有28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态势,其中,兰州3月成交量23万平方米,环比2月的9万平方米涨幅高达158.3%,同比上涨7.6%。

4月2日,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报告称,2015年3月份,该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43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71.2%,同比增长8.3%。在30个城市中,有28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态势,其中,兰州3月成交量23万平方米,环比2月的9万平方米涨幅高达158.3%,同比上涨7.6%。

二线城市环比反弹明显

2014年下半年,30个城市成交面积逐月攀升。2015年1-2月份房企推盘力度有所减弱,市场成交量随之下滑。到了3月份,随着市场预期的转变,购房者入市节奏开始加快。尤其是3月30日央行、财政部等出台新政策后,次日即31日部分城市成交量更是有了明显上升。这使得市场成交出现了比较明显的环比上涨态势。在30个城市中,有28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态势。

据了解,3月份,一二三线30个典型城市成交同比增幅曲线的走势并不一致,二三线城市走势出现抬头,而一线城市走势则有所下降。

当月,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5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77.2%,同比下跌5.6%。与此相反,二线城市环比和同比均有上升。15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92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81.7%,同比增长9.9%。2014年12月份二线城市成交量是2010年以来的月度高值,甚至超过了2013年3月的成交量。因此,2015年1-2月份成交量的下降属于正常的调整。到了3月份,二线城市成交量则出现比较明显的反弹。15个二线城市都出现了环比增长的态势。其中增幅大的3个城市分别为石家庄、兰州和长春。而南昌、福州和南宁的环比增幅相对小,增幅分别为11.1%、15.9%和42.8%。

居于二线城市的兰州,3月份该院监测到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达23万平方米,环比2月的9万平方米涨幅高达158.3%,同比上涨7.6%。

新政将提振二季度成交

该院研究员严跃进分析,2015年1-2月份典型城市成交量和预期一样,出现了较明显的下跌。而到了3月份则有比较明显的复苏。一方面是春节假期效应逐渐淡化,另一方面则和3月份市场预期看好的态势有直接关系。所以各大城市成交量的上升符合预期。

“3月末央行、财政部等部委新政下,直接促使刚需购房者改善型购房按揭贷款门槛的降低,这使得购房积极性得以提高。”严跃进称,从目前各大机构的房价指标看,二季度有望走出连续多个月环比下跌的态势,进而出现止跌反弹态势。所以,这样一个数据的变化会让购房者有所启发。这将鞭策此类群体积极入市,进而促进市场成交量的上升。尤其对于部分一二线城市而言,二季度市场成交的反弹力度将更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