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算笔账 房贷首付大调整对你家购房有啥影响?

解放网   2015-03-31 08:51

[摘要] 以兰州一套市值100万元的房屋为例,按照现有的二套房首付比例六成计算,首付款60万元;若首付为四成,则减少20万元。

重磅政策的出台,将如何影响我们的买房决策?

个人首付大大减少

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下调,意味着改善性需求置业的门槛将大幅下降,带来改善性购房需求的积极释放。

以兰州一套市值100万元的房屋为例,按照现有的二套房首付比例六成计算,首付款60万元;若首付为四成,则减少20万元。

专家表示,过去政策下,改善居住条件的成本非常高,很多群体难以完成二次置业,使得供给和需求两个层面都面临资金循环不畅通的尴尬。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政策落地之后,改善性需求将积极入市。

楼市有望量价齐升

从市场层面来讲,量价齐涨几率将大大增加。二套房首付比例的降低,对于购房者来说,叠加之前的取消限购政策影响,购房者很可能再次积极入市。松动的信贷政策使得购房者难以再期待价格下调回归合理。

但也有人认为,改善型需求购房者的首付能力比较强,降首付对他们的影响可能没那么大。松绑二套房贷款政策预期愈发强烈,如果一线城市房价继续上涨,不仅老百姓难以接受,恐怕也不是政策层面所乐见的。

对于这种担心,有专家表示,房地产涨价肯定是不健康的,但是在目前我国的经济发展阶段,降价带来的问题更多,两会中也提到,未来市场是均衡发展,托底也很重要。

有望带动股价上涨

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下调,势必对地产股带来影响。

在今天中午央行紧急通知媒体开会之后,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的传言就已蔓延开来。受此消息影响,午后地产板块狂飙,涨幅超3%,荣安地产、中关村涨停,招商地产等涨幅居前。房地产B基金涨近8%。

今年两会,中央释放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住房消费的信号,同时将“稳定住房消费”作为六大消费支撑之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记者会上表示,“支持自住型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在当前牛市利好的大环境下,地产股可能会迎接新一轮的暴涨。

银行的风险会增大吗?

专家表示,只要避免人为“做高评估价”的现象,就不会有太大风险。毕竟,二套房首付仍然会普遍在4成以上。银行也会根据不同城市、不同片区的楼市风险,来确定首付比例的。

 

兰州二手房交易陷阱多 急于求成易中招

调线改路 竭力缓解交通拥堵

兰州地铁开建一年 16座"地铁站"有序推进

兰州多楼盘开启涨价模式

减轻地铁施工影响 兰州已打通6条"断头路"

快讯:二套房贷款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

"2015你买房·我推荐"调查问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