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掖打造丝路黄金线旅游目的地

鑫报   2015-03-30 09:59

[摘要] 3月27日,张掖市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分析当前张掖市旅游业发展形势,并就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作出安排部署。

3月27日,张掖市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分析当前张掖市旅游业发展形势,并就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作出安排部署。张掖市委书记毛生武,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省旅游局副局长何效祖,市政协主席陈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康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列友解读《中共张掖市委张掖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

何效祖在会议上指出,近年来,张掖旅游业凸显出定位准、思路清、环境优、发展快、潜力大的特点,迈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已成为全省旅游发展快的地区。当前,张掖要以现代理念引领旅游科学发展,强化旅游的产业理念、品牌理念、全域理念、创意理念、特色理念和富民理念,在发展中处理好资源禀赋独特与开发明显滞后、景区统筹开发与多头分散管理、投资需求旺盛与投资机制缺失、便捷交通需求与进出瓶颈制约、市场爆发增长与服务明显滞后、产业发展目标与党政主导缺位这六大矛盾,集中力量在转变发展方式、促进旅游与文化的深度融合、整合资源、发展壮大乡村旅游、深化旅游体制改革上取得突破,实现旅游产业发展力、贡献力、竞争力、支撑力的不断提升,为全省旅游业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黄泽元对张掖市旅游产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以创建旅游城市和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定位,从发展理念、顶层设计、城乡建设、社会管理等方面着手,深度谋划张掖的旅游发展,努力把张掖打造成丝绸之路黄金旅游线上的重要旅游目的地、中国西部区域性游客集散中心。要通过规划引导、项目实施、产业联动实现旅游、文化、体育的深度融合,并以此为路径和模式,打造张掖旅游以景区景点为体、文化为魂、体育为用的鲜明特色。要以四大行动为主要抓手,全面提升张掖旅游业的质量与效益。实施大景区晋升等级行动,加快大景区建设步伐,力争建成一批5A级和的景区景点,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夯实旅游业的支撑基础;实施旅游全产业链打造行动,以户外运动体系建设为核心,向上带动大景区建设和配套服务设施完善,向下带动延伸产业和服务业发展,形成完整产业链,丰富完善旅游产业体系;实施旅游管理服务水平提升行动,完善大景区管理体制,加强旅游市场监管,进一步推进旅游规范化管理和标准化服务,提升旅游竞争软实力;实施旅游全民宣传行动,创新宣传营销方式,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对外宣传和个性化宣传,鼓励人人当宣传员、个个做代言人,进一步打响张掖旅游品牌。要以旅游重大项目为载体和平台,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和户外运动、演艺娱乐、旅游产品开发等内容项目建设,持续扩大张掖旅游的比较优势,使旅游业真正成为张掖市国民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支产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