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物业太"任性"住户车堵大门抗议

兰州晨报  2015-03-30 09:49

[摘要] 由于物业公司在为小区停车费定价之前未和业主商量,且对不交费者的车擅自上锁。3月29日下午,安宁某小区业主一怒之下用车堵住小区大门,导致车辆无法进出。截至记者当晚10时许发稿时,依然有十多辆车堵在大门口。

由于物业公司在为小区停车费定价之前未和业主商量,且对不交费者的车擅自上锁。3月29日下午,安宁某小区业主一怒之下用车堵住小区大门,导致车辆无法进出。截至记者当晚10时许发稿时,依然有十多辆车堵在大门口。

物业自行定价收费业主堵门抗议

3月29日下午6时许,业主王先生开车回家时发现小区大门无法进入,两辆车分别堵住了车辆进出口。不一会儿,不断有业主将车停在此处加入堵门抗议队伍。业主们表示,堵门的原因是收停车费之前没有和业主商量,而且对未缴纳物业费的业主的车辆上锁。

记者在该小区看到,2015年1月1日小区物业公司发出通告:2015年1月4日正式启用地下停车库,每个地下停车位租赁费用暂定为每月400元,临时停车24以内高收费12元。采访中,有业主表示,由于该小区业主入住没多久,还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但物业收费前也应该征得业主同意。“怎么能你们说多少就多少?”业主们情绪激动,称小区停车场尚不具备收费条件,连门禁卡都没有,只是在本子上登记,而且也不给任何票据。此外,业主们对该小区的地下车库也不满意,地下车库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还存在种种安全隐患,就连基本的指示标识都没有。

全体业主共有资源,应该双方商议

3月29日晚7时许,双方僵持不下,物业值班人员拨打了110报警。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调查后进行了劝阻,但矛盾并未缓和。截至当晚9时许,双方仍在僵持之中,还有十多辆车仍然堵在大门口。记者前往采访时,物业公司已经下班,采访无果。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4日,兰州市物价局下发《关于放开非保障性住房物业服务住宅小区停车服务价格的通知》,《通知》称自1月28日起,放开非保障性住房物业服务及住宅小区停车服务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

然而,价格放开之后,一系列的问题出现了,有业主委员会的小区无法有效行使监督权力,没有业主委员会的小区更是无人搭理,物业公司自行定价惹得业主不满。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74条规定,占用业主共有的小区道路、绿地以及小区其他公共场所、场地用于停放车辆的车位属于小区全体业主共有。因此,停车费价格需要业主和物业公司双方来制定合理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