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会定调楼市回暖 兰州多楼盘开启涨价模式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3-30 09:39

[摘要] 3月下旬,兰州房地产市场以天庆国际新城为代表的部分品质楼盘开始调价,这样的情况在兰州楼市普遍下调房价的市场中,尤为显眼。

房天下讯:据沈阳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3月30日,沈阳楼市共有28家楼盘进行了价格调整,其中涨价楼盘18家,降价楼盘10家,而且势态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

无独有偶,3月下旬,兰州房地产市场以天庆国际新城为代表的部分品质楼盘开始调价,这样的情况在兰州楼市普遍下调房价的市场中,尤为显眼。

两会定调 楼市3月迎小阳春

在“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5年政府重点工作安排中表示,要“稳定住房消费”,并且“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伴随着两会上发出的声音,楼市一片回暖迹象。兰州楼市的成交率也开始大幅提升,仅在房天下3月21日的看房团中,全城六线近300人的看房团拉动购房意向3000多万。

据兰州房天下采访得知,从3月23日起,天庆国际新城开始上调房价。根据天庆集团发布的决策,天庆旗下的楼盘,包括国际新城和格林小镇,都将完成三年来的首次调价,其中天庆国际新城的A区现房调价在3月22号已经完成;4月25日之前,天庆国际新城将会完成对B区的全部上调,涨幅在销售均价的3%-5%左右。

对此,天庆集团的销售部长表示:由于两会刚开完,会议对国内整个的房地产形势进行了基本的定调,天庆调价在很大一部分上是有着对房地产整个形势看好的因素在里面。

据了解,除了天庆集团,兰州碧桂园也将会在4月份上调房价,具体涨幅未知;天源9号二期较一期房价涨了100,三期即将推出,估计房价也将会有调整。

诸多政策刺激 市场回暖

有媒体放出消息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酝酿发布关于稳定住房消费的相关文件,其中包括两条重要意见:一是将使用公积金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两成;二是下调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下调房贷利率”。就在3月20日,福建出台的《关于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刚性住房需求的若干意见》已经正式施行,要求对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首付比例降低至20%。

今年2月,央行宣布降准,3月又宣布降息,这些都意味着楼市政策大环境将越发趋于良好,以至于3月8日毛大庆万科的离职发布会上感叹:“这是三年来地产企业的政策环境和舆论环境好的时刻。”

土地价格上涨 房价调整保证企业发展

兰州房地产市场在2014年的销售可谓十分火热,销售面积与销售额都出现大幅增长。由于房地产销售持续旺盛,开发商加大了购买土地的力度,兰州土地价格也不断上涨。2014年前11个月,兰州市购置土地面积382.61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53.28%,土地成交价款比上年同期增长42%。

根据天庆国际新城销售部长介绍,2014年底,天庆集团在天庆国际新城附近以630万元/亩的价格新购买了一土块,而天庆所在的区域开发商品房的成本在6000-7000元/平方米左右,再加上楼板价,这样的一笔账算下来,考虑到自身企业的发展,天庆集团作出调价的举措也就不难理解了。

兰州房地产市场一直以来以刚需为主,2015年也不例外。根据兰州房天下开年首场看房团调查数据显示,75%的购房者都准备自今年完成置业计划,这不难看到,兰州楼市今年蕴藏的潜力,这样的市场也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了开发商信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