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积极应对房产新形势 楼市将逐步回暖

新华网  2015-03-25 10:25

[摘要] 在过去的2014年,房地产行业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不断地深化改革。2015年在银行利率下调,公积金贷款放宽,城镇化建设等语境下,中国房地产体系正发生重大而深刻的变化。受这一行业形势的感染,房企们“抱团取暖”,积极应对房地产新形势持续创新。

过去的2014年,房地产行业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不断地深化改革。2015年在银行利率下调,公积金贷款放宽,城镇化建设等语境下,中国房地产体系正发生重大而深刻的变化。受这一行业形势的感染,房企们“抱团取暖”,积极应对房地产新形势持续创新。

“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中,李克强总理谈到房地产问题时,要求强化地方政府合理调控房地产市场的责任,因地制宜、分城调控,这是去年基本基调的延续,也可以说中国地产行业迎来一个新的转折点。”合生创展悦上城项目总经理黄培雄告知记者。在近日举办的房地产新形势职业经理人巅峰对话的论坛上,他提出“目前是房地产商和产品如何顺应时代大势寻找新出路”的关键问题。

“两会之后中国的房地产进入一个上行的周期,这一条业内现在判断没有任何争议。”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发表业内看法,他认为2015年房地产将上扬,并以近期万科董秘谭华杰发表的关于2015年房地产上扬的讲话为例,称其言论代表了整个万科董事会的态度。而作为行业龙头,“万科态度”之于房地产行业具有决定性意义,可见今年的整体市场是被看好的。

持同样观点的还有鹏森集团副总裁方强,他认为去年930年之后的市场,信心与销售预期明显都在增长,“我们去年10月份到11月份到12月份,这三个月销售增长。”同时,他也以同行项目的销售实绩为例,来说明今年两会期间春节以后的市场尤为明朗。

合生创展集团华北地区营销总监刘芸岐更直言,这几个月明显感觉到楼盘进入缓慢涨价的通道。他透露,合生创展一季度已完成了30多亿的销售额,达成指标,尤其是上海和广州地区,崛起得比北京快。而现在,北京开始迎来一个明显的提升。

出了对于房地产市场回暖的认知外,以下现象似乎正在形成业内共识:进入白银时代,每一家企业都在寻找新增长点,处处都在寻求创新突破。与此同时,“互联网思维”也跻身成房地产行业被提及频率高的词。

“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的概念,我理解互联网四个字,核心根本是互通互联,每个企业有每个企业的机密,这是企业核心秘密这个不能往外走,其实不是,互联网概念让每一家把门打开,互通互联,互相学习。”方强表示,但他也反思到,甲企业的成功模式并不能为乙企业完全复制,“目前是闭门静思的过程,在这个大潮怎么找到我们自己的位置。”

陈云峰认为,互联网时代大家越来越具有同样的话语权,更应该把自己的心打开,一起创新。他举了合生悦上城项目的例子,后者打破行业定律、突破性以5.5米的挑高设计出四室两厅格局的做法引发业内侧目。

事实上,一向被毛大庆称为“以古董商的思维在做地产”的合生,在此轮新形势的创新竞争中也不予多让,将位于通州核心区的七个项目重新做产品优化。“我们坚持古董商(思维)在北京做市场的特点,如果把古董价值放大,我们的价值提升能力还要提高,这是应对2015年(房地产新形势)的特点。”

 延伸阅读

房地产投资进一步下滑 政策进一步放松可期

楼市时隔六年再遇窗口期:将迎来第4轮刺激政策

上市房企纷纷涉足互联网金融

一线城市楼市限购难松动 住房消费料趋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