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还需要消化21.5个月

兰州晚报  2015-03-18 09:21

[摘要] 3月17日,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报告,截至2015年2月底,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714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1%,同比增长19.1%。

3月17日,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报告,截至2015年2月底,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714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1%,同比增长19.1%。2月份为农历新年月份,房企的推盘节奏有所放缓。但相比来看,楼市成交量比房企的推盘量略低,这使得2月份库存在1月份短暂下降后继续小幅回升。

兰州商品房

记者注意到,2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个月,环比上涨6.08%,位于34个城市第8位,也就是说,兰州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需要个月来消化。报告分析认为,预计3月份随着供需双方入市节奏的加快,各大城市去库存速度有望加快,不过,部分去库存压力较好释放的城市,也将面临房价止跌反弹的迹象。

35个城市2月份去库存速度减慢

报告显示,三类城市中,仅一线城市库存环比下跌。截至2015年2月底,一、二、三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3715、19099和4334万平方米,环比增长分别为-0.9%、0.3和0.2%,同比增长分别为34.2%、17.4%和15.3%。

一线城市库存在保持连续8个月的环比正增长的基础上,2014年10月份首次出现环比下跌,但当年11-12月份库存重新微增。2015年1-2月份库存均出现下行态势,反映了一线城市供求关系在发生微妙变化。二线城市2月份新增供应量为650万平方米,低于2015年1月份1116万平方米的水平,新增供应量虽明显降低,但成交量也随之降低,导致库存在2015年2月继1月出现环比微跌后又小幅回升。三线城市2月份新增供应量为140万平方米,而新增成交量为129万平方米,这导致库存继1月份首次出现下降态势后也出现了小幅的环比上升。

2月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5.6个月,这也意味着市场需要用15.6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完这些库存。而在2015年1月份,该存销比数值为14.5个月。这说明2月份去库存的速度有所减慢,这和2月份供求关系出现变化有直接关联。但是,各类救市政策的效应在积极释放,预计后期存销比仍有下滑的动力。

多项政策频吹暖风,后期去库存速度会加快

从三类城市分别来看,2月份,一、二、三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11.9个月、15.7个月和20.7个月。相比2015年1月份11.4个月、14.4个月和20.1个月而言,三类城市的库存去化速度均在减慢。一线城市的存销比有小幅的回升,但数值相对偏低,这是引发房价止跌反弹的重要因素。二线城市的存销比上升幅度大,和部分城市供应规模较大而市场成交偏弱的情况有关,但预计部分省会城市在3月份开始去化速度有望继续加快。

做为二线城市的兰州,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21.5个月,环比上涨6.08%,位于34个城市第8位,也就是说,兰州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需要21.5个月来消化。而1月份,该院监测的数据显示,兰州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20.3个月。业内人士认为,兰州存销比的上升与2月春节假日因素有极大的关系。

“整体库存量存销比回升可归因于春节期间成交速度下降所致,在限购政策取消、二套房贷政策放宽、央行降息等背景下,各房企和各城市去库存速度仍有加快的空间。”该院研究员王晓燕分析称,从35个城市的总体水平看,库存去化周期的数值基本“脱险”,即远离了2014年前三季度持续形成的高位水平。随着去化周期的缩短,部分大城市的开发商将主动放弃价格优惠的做法,房价将很快由跌转涨。“2015年,多项政策频吹暖风,利好去库存速度的

加快。”王晓燕说,比如2月5日和28日央行两次降准,以及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释放了积极的效应。预计3月份随着供需双方入市节奏的加快,各大城市去库存速度有望加快。部分去库存压力较好释放的城市,也将面临房价止跌反弹的迹象。

35个监测城市划分

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

二线城市:长春、沈阳、天津、太原、济南、青岛、南京、苏州、杭州、宁波、合肥、南昌、长沙、福州、厦门、贵阳、南宁、西安、兰州、西宁。

三线城市:淮南、马鞍山、济宁、烟台、常州、南通、温州、九江、荆门、茂名、北海。

延伸阅读

羊年兰州看房波 20套特价房源别错过

3.16兰州将试开通秀川至西关十字早高峰区间车

兰州动物园将搬迁 河口黄河斜拉桥主体完工

论坛| 阳春三月 投资买房者须注意三大问题

入住5年不见房产证小区业主状告开发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