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5年全国土地收入近4万亿元

中国新闻网   2015-03-12 14:26

[摘要] 继2013年和2014年连续两年突破4万亿元后,中国官方预计2015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也将接近4万亿元。

继2013年和2014年连续两年突破4万亿元后,中国官方预计2015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也将接近4万亿元。

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3月5日提请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审查《关于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新华社2015年3月5日授权发布了“关于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摘要)”。在该摘要“2015年收入预计和支出安排”一项中有表述为:地方政府性基金本级收入44509.51亿元,下降4.7%。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39452亿元,下降4.7%。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39452亿元”是预计数据,而非实际情况。

随着中国房地产业的发展,国内地方政府的土地出让收入总量也在逐年增加。

财政部今年1月30日发布的“2014年财政收支情况”显示,2014年1~12月累计地方政府性基金收入(本级)49996亿元,比2013年增加1966亿元,增长4.1%。其中,受房地产市场调整影响,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42606亿元,同比增加1340亿元,增长3.2%。而2013年中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则是首次突破4万亿元,达到41250亿元,比2012年增加12732亿元,增长 44.6%。

对照2013年和2014年数据来看,虽然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维持在4万亿元的高位,但增幅已经大幅缩小。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通常由四项政府性基金收入构成,除土地出让金收入外,还包括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收入、国有土地基金收入和农业土地开发资金收入。

此前,地方政府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在2011年达到3.1万亿元,2012年一度降至2.8万亿元。

相关阅读

商品住宅,既是投资品,也是大宗不动产,其质量虽然并非要素,但却具有决定性。而商品住宅的质量维权,一直伴随着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成长。然而,维权的难度却没有降低。

众所周知,房屋质量的好坏,90%取决于房地产商的自检。换句话说,业界良心从来不会出问题,但业界败类却有更多规避风险的方式。

显然,对于商品住宅来说,如果门窗这样的问题出现,也不会影响其购买。准确地说,不会影响其退货。房地产商只要搞好大面儿上的质量,小瑕疵从来没有多大影响,对口碑也没什么损失。况且,整个业界的局面也是如此,大家也都习惯了。

加上法律维权成本高,小小的业主,既不具有专业性,法律资源上也明显处于劣势。因此,我们几乎只能寄希望于房地产开发商的自我约束。

事实上,这种自我约束在很大程度上并非自发的,而是规矩强迫出来的。如果房屋质量上的监督执法能够真正触到开发商的痛点,相信具有严格管理体系的房地产商,可以将房屋品控做到好。

当然,除了前期的品控,良好的售后服务也是关键。比如银川一些开发商推出的快修队,能在时间解决业主提出的问题,亡羊补牢,这也是良心。

总之,房屋维权的门槛,取决于业界良心的大小。良心足够,门槛越低;良心缺失,门槛越高,甚至是一堵墙。但终,还是要看监管的门槛是不是高,监管越到位,良心就越大,不是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