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房产电商联姻成未来发展趋势

兰州晚报  2015-03-12 09:14

[摘要] 电商,这一词汇对于大家来说已经不陌生了。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电商就覆盖到了各行各业,就连一直处在龙头地位的房地产企业也开始频频“触网”。

电商,这一词汇对于大家来说已经不陌生了。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电商就覆盖到了各行各业,就连一直处在龙头地位的房地产企业也开始频频“触网”。其实,“房产电商元年”这个词,在2011年就在国内兴起,当年,soho中国首次推出网上卖房活动,潘石屹将银河soho项目部分商铺通过互联网无底价拍卖。同年,国内综合性专业房地产电子商务频道开通,这给房地产电子商务的发展搭建了平台。同样在兰州,电子商务也成为兰州地产商急需了解的新型销售平台之一。在这方面,外来企业如碧桂园、中海、绿地、海亮等应该是早与电商开始合作的,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打通直销生态链房产电商模式受捧

房产电商,顾名思义,是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出现的一种房地产经纪代理机构的全新盈利模式。相对于传统的房地产经营模式,它整合了房产平台(房产网站)、房产软件(房产端口)、网络营销工具、新闻公关传播以及应用该模式企业的内部资源,以线上线下的推广和渠道提供服务(o2o模式),并通过优惠折扣的链条传导,令包括购房者、互联网电商平台、开发商等在内的多方得利。

现如今,房产电商这股风潮刮到兰州,并在兰州做得风生水起。它以线上线下的推广和渠道服务模式(o2o模式),通过优惠折扣的链条传导,为项目导入众多来电咨询;同时,通过客户来电回访进行筛选,锁定意向客户,精准宣传项目信息。另一方面,它不断地和购房者沟通,为购房者推介合适项目,并通过平台优势,让购房者拿到合适的优惠,房产电商实现了购房者、电商平台、开发商等在内的多方得利。

中海地产就在与电商的合作中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在2014年中海地产与电商合作的“3000抵3万电商”活动中,特别是50㎡和180㎡两种经典户型更是受到了购房者的青睐。问及为何要做电商,中海地产销售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择电商,一是看中了网络平台的直接,方便;另一方面也是跟产品的类型有关,因为中海凯旋门已经进入了尾货,去化难度较大,所以希望能够借助电商平台的渠道,让需要大户型小户型的客户及时了解中海,满足购房者的愿望。尤其是这次借助电商推出的50㎡小户型,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喜欢,而年轻人现在获取信息的渠道大多是通过网络,所以房产跟电商的联姻既方便了购房者,也达到了宣传效果,是一种双赢。

房产电商平台的搭建,既整合了互联网的大量数据资源,通过线上推广、线下拓客,为开发商做到精准客户的配送,又同时在互联网平台上,通过网上房产专卖店、专卖区、竞卖区、旗舰店等多样配置,让购房者看房更立体化、选房更便捷化、购房更安全化,吸引了不少购房者参与;同时竞拍、团购、秒杀、品牌馆等多种购房形式也让房产电商变得更多样化,为购房者带来全新感受。电子商务与房地产的联姻,这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已经司空见惯了,且已形成购房者置业和开发商营销的新体验和习惯模式。而对于兰州的开发商来说,目前与电商的合作比较单一,所以如何运用网络电商平台更好地销售产品,扩大企业品牌知名度,如何利用多样化的营销模式来促进产品销售,也是当下需要学习的。

可以说,电商的获得认可并快速发展,源于购房者和开发商的一致推崇。购房者可以直接从平台上快捷获取房产信息,方便进行商品对比,电商价格也确实比现场价格优惠很多,因而购房者们大力支持;开发商方面,电子商务平台线上线下资源互补,客户资源大幅增加,去化库存能力增强,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企业竞争力。在以购房市场销售为王的导向下,多元化的电商营销模式也将成为未来大家共同探讨的新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