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国土部:年底力争全面启用不动产登记新证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张敏   2015-03-05 16:45

[摘要] 2月26日,国土资源部公布了不动产登记簿证样式,并表示,《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从2015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有一部分地区将率先启用新的登记簿并颁发新版证书。

  2月26日,国土资源部公布了不动产登记簿证样式,并表示,《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从2015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有一部分地区将率先启用新的登记簿并颁发新版证书。

  国土部方面表示,不动产登记机构启用新的不动产登记簿证后,才能停止使用原有的各类不动产登记簿、权属证书和登记证明样式。新的不动产登记簿证启用后,以前依法制作并记载登记内容的土地登记卡和归户卡、房屋登记簿等簿册继续有效,已经依法发放的《集体土地所有证》等证书、证明继续有效。

  同时,国土部强调,不动产机构应当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权利不变动,簿证不更换。各地不得强制要求当事人更换不动产权证书和登记证明,不得增加企业和群众负担。

  据了解,根据各地职责和机构整合的新进展,有30多个市(州)、70个县(市、区)完成了职责和机构整合工作。国土部表示,随着各地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和机构建设的进一步加快,今年会有更多的地区能够完成职责和机构整合,力争到2015年年底,全面颁发新版证书。

  随着《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施行,包括集体土地房屋建筑所有权等在内的十类不动产将在范围内进行统一登记。未来国土部还将抓紧出台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细则。(张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