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兰州新区在征地拆迁方面存腐败问题

西部商报  2015-03-02 11:31

[摘要] 2月26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兰州新区情况反馈会在新区召开,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武文斌向兰州新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与会人员反馈了巡视情况。

2月26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兰州新区情况反馈会在新区召开,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武文斌向兰州新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与会人员反馈了巡视情况。据悉,省委第四巡视组于2014年12月6日至2015年2月5日对兰州新区进行了巡视。

兰州新区在征地拆迁方面存在腐败问题

省委第四巡视组在巡视中部分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方面,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征地拆迁方面存在腐败问题,招商引资和对外经济往来中存在腐败嫌疑,个别项目投资额度巨大,存有疑义。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官僚主义现象时有发生;形式主义现象不同程度存在;工作激情有所减弱,无论是领导班子成员还是部门工作人员,建设新区、开发新区的精气神比以前明显弱化;行政执法不力,违法违章建设问题突出;基层干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问题依然没有杜绝。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方面,管委会在发扬民主方面还有不足,凭实绩、凭能力用干部的用人导向还没有完全形成,干部队伍整体状况不适应新区建设发展需要,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问题仍然存在。同时,巡视中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分别移交纪委、组织部和相关部门。

巡视组提出四点整改意见

对兰州新区存在的问题,武文斌代表第四巡视组对新区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主体责任的落实。要针对招商引资、征地拆迁、工程建设、土地供应四个管控的风险点抓落实,制定相应的制度规定和操作规范,严防死守,确保不出问题。要依靠分管领导抓落实,着眼化解矛盾抓落实,根据不同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各个击破,化解矛盾,树立党委、政府的良好形象。二是进一步加强监督责任的落实。新区纪工委实现“三转”后要把进行责任追究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加强对下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克服人力不足的困难,采取上下联动的方式,集中乡镇纪委书记和各部门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协同作战,突出关键环节、重要节点和问题线索,有针对性地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加强监督,同时,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和各乡镇纪委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提高纪检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培养一支作风过硬、直面矛盾、敢于担当的纪检队伍,为新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认真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整改要求。对党工委、管委会和领导干部作出的承诺要认真进行“回头看”,哪些兑现了,哪些落实了,哪些还没有兑现落实,要认真梳理,接受群众监督,取信于民,树立良好形象。四是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做好选人用人工作。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做好民主集中制的执行者和实践者,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建立科学合理的中层干部评价体系,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让实绩和能力为干部说话,真正选拔一批扎根新区、安心工作、奋发有为的中层干部,为新区的建设发展提供中坚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