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月1日 中国第一本不动产产权证花落徐州

——国土部部长亲自颁发 未来国博或者历博可能会考虑收藏

兰州晨报   2015-03-02 09:31

[摘要] 3月1日,我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开始施行。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当天上午在江苏省徐州市为申请领证的市民颁发了全国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

3月1日,我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开始施行。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当天上午在江苏省徐州市为申请领证的市民颁发了本不动产权证书。

徐州市民邢卫锋领到了本不动产权证书后激动地告诉记者,自己非常高兴,001号不动产权证书对自己居住的这个商品房很有意义。

江苏省副省长徐鸣说,根据国家统一部署,2014年4月,江苏省在率先完成了省级职责整合。同时,13个设区市不动产登记职责也已全部整合到市级国土资源部门,为深化产权制度改革奠定了基础。徐州市组建了不动产登记局,设立了发证窗口,研发了发证系统,市一级和所辖睢宁县被国土资源部列为批不动产登记窗口联系点。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指出,2015年,不动产权登记将继续围绕实现机构、簿册、依据和信息平台的“四统一”,按照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健全配套制度,确保平稳有序、统一规范地实施。

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重要内容,也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立现代市场体系的必然要求。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李侃桢认为,这项工作是我国物权制度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标志着2015年将作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元年”载入史册。

专家指出,我国本产权证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同时,还具有重要的历史纪念意义,未来国博或者历博可能会考虑收藏。

据了解,四川泸州市泸县、重庆长寿区、江西赣州市崇义县等多个地方也于1日颁发了本不动产权证书。

新闻链接

“同样是证书,效力不一样”

据新华社南昌3月1日电 “靠山吃山,娃娃们以后继承林产有法律管着了。”1日一大早,交了80元的登记和证书工本费后,江西省崇义县杰乡石皮村林农林仁群,在县城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到了自家3.3亩油茶林的不动产权证书。

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不动产登记簿证也正式启用。崇义县作为首批15个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窗口联系点之一,1日早上共发放10本不动产权证书,68岁的林仁群成为首批申请登记并领到新证的权利人。

经营了多年林木的林仁群至今共领了3次“证”。1983年包产到户时他领到一张“责任山证”。2004年国家推进林权制度改革,林仁群用“责任山证”换来了林地使用权证书和林木所有权证书。2015年,林仁群领到了这本不动产权证书。

“同样是证书,但效力不一样。”崇义县林业局局长罗福生告诉记者,此前的证书多属政策层面保障,此次基于《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颁发的簿证,把对老百姓的权益保障上升到了法律层面。

崇义县是南方重点林业县,拥有林地264.8万亩,森林覆盖率88.5%。2月15日,这个县整合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业登记等部门登记职责,成立不动产登记局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了不动产登记机关的统一。

“实施统一登记后,金融部门对产权的认可度更高,林农用其抵押贷款融资将更为容易。”崇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郭其慧介绍。

延伸阅读

2015年土地确权登记颁证 甘肃省纳入试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0.25%

兰州新区征地拆迁招商引资存腐败问题嫌疑

各省人均收入排行 兰州收入多少才可买房?

央行降息房价波动 易破产城市这里房子绝不能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