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黄金大势已去 房地产加速拥抱互联网

凤凰财经  2015-02-11 16:15

[摘要] 房地产行业的主体和各个环节都在积极创新和变革,以适应市场变化,适应新常态。未来如果房地产能做到从初概念、建筑过程再到销售以及客户的设计、客户的参与,形成完整的产业生态互联网化,才真正实现了所谓的房地产行业的互联网经营。

房地产行业的主体和各个环节都在积极创新和变革,以适应市场变化,适应新常态。未来如果房地产能做到从初概念、建筑过程再到销售以及客户的设计、客户的参与,形成完整的产业生态互联网化,才真正实现了所谓的房地产行业的互联网经营。

当前,楼市销售不如从前。虽然2014年9月30日央行松绑限贷、利好政策给很多开发商送去了“及时雨”,但接下来的问题是:下一次呢?伴随市场化的进一步推进,未来的政策干预会越来越少,开发商又该何去何从?

2014年12月26日,2014年度中国房地产移动互联网创新峰会在北京举行。2014年是中国经济继续转型和结构调整的一年,中国告别高增长,进入中速增长,这意味着中速增长及结构调整将要延续一段时间。房地产行业对经济增长的高贡献也将不能持续,房地产调控政策“去行政化”,让房地产回归市场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房地产行业的主体和各个环节都在积极创新和变革,以适应市场变化,适应新常态。”官建文说。2014年初万科集团一众高管造访一批互联网企业,以此为标志,互联网思维成了房地产行业的高频词,各房地产企业都在谋划触网、开始触网,借助无处不在的移动互联网扩展、延伸房地产业的资金和销售渠道,发展与扩展空间,以互联网的思维方式谋划房地产的未来。

“房地产行业应该寻找的是依托于互联网思想的一种新的盈利方式,而不是单纯地利用网络工具售卖旧产品的思维方式。”清华大学EMBA互联网协会总顾问朱岩说,“未来如果房地产能做到从初概念、建筑过程再到销售以及客户的设计、客户的参与,形成完整的产业生态互联网化,才真正实现了所谓的房地产行业的互联网经营。”

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表示:“众所周知,房地产的黄金十年已经过去,在未来,移动互联网时代房地产行业一定是真正地围绕人为核心展开的商业和运营模式,包括管理和营销。”

旭辉北京区域事业部总经理孔鹏在谈及房地产行业的互联网思维时说:“互联网思维就是走群众路线,互联网思维就是和人民群众站得如此之近。因为这个时代、这些数据有机会让我们比客户自己更加了解他们本身,我们有机会抓出客户潜在的思维,有机会推导出它的潜在需求,有机会前瞻性的满足客户。”

珠江投资股份华北公司副总经理赵津则认为,大数据是以后互联网公司需要解决的问题,而利用大数据就可以帮助开发商找到精准客户。

野马财经创始人李晓晔认为,房地产行业与互联网的结合,应该包括传统房地产企业互联网化和互联网企业的实体化两个方向,“房地产行业和互联网应该是一种竞争融合的关系,在良性的竞争中,会有越来越多更好的企业、更加适应这个市场的企业涌现出来,而不是谁革掉谁的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