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市房管局介入物业去留由业主说了算

兰州晨报  2015-02-01 11:17

[摘要] 30日,由兰州市房管局牵头,紧急召集兰州市物业管理办公室、七里河区房管局、七里河区物业管理办公室、龚家湾街道办、社区及兰州馨泰物业公司和兰州和泰房地产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在龚家湾街道办对此事展开调查协调。

1月29日,本报曾以《开发商和业主都想换“管家”兰州馨泰物业就是赖着不走》为题报道了兰州市七里河区和泰家园业主和物业的纠纷,引起兰州市房管局和七里河区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30日,由兰州市房管局牵头,紧急召集兰州市物业管理办公室、七里河区房管局、七里河区物业管理办公室、龚家湾街道办、社区及兰州馨泰物业公司和兰州和泰房地产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在龚家湾街道办对此事展开调查协调。

当日上午,兰州馨泰物业公司对本报报道小区物业管理存在问题进行了解释,该公司张经理从小区监控设备、电梯运行、停车位、垃圾清运、公司人员资质等做了详细说明,认为不存在问题,有依据可查。兰州和泰房地产开发公司肖经理就物业管理托管协议进行了说明。

协调会认为,两家财务纠纷不能牵扯到小区业主身上,两家应该心平气和协调解决。至于物业管理存在问题,由街道做进一步调查。后协调会达成共识:和泰家园管理将纳入街道、社区重点监管范围。由龚家湾街道监督,在今年4月前正式成立业主委员会,并由开发商和物业共同拟定一个业主满意率及意见征求调查表,街道和社区为第三方监督征求意见,将调查意见表进行整理和梳理后,在小区要向业主及时公示。在没有做出解聘物业之前,现有物业必须保障小区正常生活。街道、社区给出一个时限,以3个月为限,到2015年4月底,如果业主委员会已成立,物业的去与留,通过大会表决,由业主说了算。如果在限定的时间内,业主委员会还没有成立,按照物业管理托管协议,开发商和物业可以协商解决,也可以公开招投标,选出物业公司管理小区。此外,在物业没有解聘之前,现有物业公司必须保障小区供水、供暖、供电等服务正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