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西客站配套工程需投资70亿

兰州晚报   2015-02-01 11:09

[摘要] 兰州西客站主体工程已完工投入使用,但是配套工程仍在紧张建设中。配套工程分三期实施,包括站房南北高架车道、落客平台,环形天桥工程、南北广场及地下空间开发、西津西路下立交工程等,总投资70多亿元。

兰州西客站主体工程已完工投入使用,但是配套工程仍在紧张建设中。配套工程分三期实施,包括站房南北高架车道、落客平台,环形天桥工程、南北广场及地下空间开发、西津西路下立交工程等,总投资70多亿元。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建议,希望省上能够从全省交通项目建设资金和城市配套建设资金中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兰州西站城市配套工程。

兰州西客站城市配套工程分为三期,总投资70.32亿元。一期工程包括兰州西客站国铁站房南北高架车道、落客平台以及其投影的地面和地下部分,总面积约5.23万平方米,项目估算总投资2.9亿元。二期工程紧邻兰州西客站国铁站房北侧,占地约268亩,开发面积约27.6万平方米。包括高架匝道工程、环形天桥工程、北广场及地下空间开发、西津西路下立交工程。设计地面公交车标台47个,地下社会车辆泊位和出租车泊位1950个。项目估算总投资45.62亿元。三期工程紧邻兰州西客站国铁站房南侧,占地约210亩,开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包括高架匝道工程、南广场及地下空间开发、南广场两侧商业开发。设计地面公交标台30个,旅游大巴标台30个,地下社会车辆泊位和出租车泊位601个。项目估算总投资21.8亿元。

省人大代表说,兰州西客站城市配套工程建成后,将使兰州西客站成为集高铁、城际、地铁、长途客运、公交、出租和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并存的综合交通枢纽,集合起强大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使兰州西客站具备城市交通核心、枢纽经济综合体、高商业投资潜力等多重价值,成为兰州经济发展的第二中心,对促进城市规划和区域内综合交通体系的完善,实现兰州市由单中心城市向多中心城市的转变,带动城市经济快速发展和提升我省区域经济发展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

“兰州西客站城市配套工程建设总投资达70.32亿元,投资巨大,目前资金困难等问题十分突出,影响建设速度。”省人大代表建议,省上能够从全省交通项目建设资金和城市配套建设资金中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兰州西客站城市配套工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