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石"出城"原址年内开建CBD

——占地100万平方米 投资200亿元 3-5年建成城市新中心

兰州晨报   2015-01-30 09:13

[摘要] 2014年,在“出城入园”项目中,兰石集团顺利完成搬迁改造,其原址开发随即提上日程。根据规划,兰石集团原址将建设一个大型中央商务区即CBD。

2014年,在“出城入园”项目中,兰石集团顺利完成搬迁改造,其原址开发随即提上日程。根据规划,兰石集团原址将建设一个大型中央商务区即CBD。兰石兰州CBD项目建成后,将与一流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兰州西客站融合,成为兰州市规模大、档次高、业态齐、环境优、功能配套齐全的复合型城市综合体,并通过3至5年的快速开发建设,成为兰州市的城市新中心。

兰石集团

兰石集团搬迁完毕原址改造一触即发

兰石集团于2014年10月完成整体搬迁,10月14日,新区厂区正式投产。兰石集团面积1435亩的原址开发也提上日程。

“从装备制造到房地产开发,进而延伸至现代服务业,这是一场即将来临的产业革命。”1月29日,兰州兰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武军介绍道,兰石集团原址土地开发项目,即兰石兰州CBD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360万平方米,绿地率为30%,总投资约为200亿元,项目由高档星级酒店、大型购物中心、商务办公、总部基地、慢商业街区、品质人文住宅等构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兰州市规模大、档次高、业态齐、环境优、功能配套全的复合型城市综合体,通过3至5年的快速开发建设成为兰州市的城市新中心。

袁武军称,目前,兰石兰州CBD项目建设的前期规划、拆迁等各项手续正在进行当中,兰石集团原厂区的拆迁工作将于近期正式展开。2015年内,兰石兰州CBD项目将正式开工建设。

与西客站融合 打造兰州城市新中心

根据规划,兰石兰州CBD项目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核心位置,南临高铁交通枢纽兰州西客站,北接黄河风情线,东靠兰州西站传统核心商圈,西接传统工业集中区西固区。同时,贯通城区的地铁1号线也将在此交汇,使得该项目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及交通优势。

其所在位置,是兰州主城区的核心区域,也是兰州市离高铁站近的区域之一,高铁的开通将使七里河区便捷的铁路、公路交通系统更加强大,成为西北重要交通枢纽,尽享高铁对区域发展的引擎效应。

“未来的西客站地区不单纯是一座车站,而是以交通枢纽为依托,集现代服务业、旅游、集散和居住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兰州兰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武军称,兰石兰州CBD项目在规划中充分利用了高铁、地铁、城市核心区位优势等独特资源,其并不仅仅是一个单一的商务、经济中心项目,而是实现西客站地区跨越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依托西客站的交通、人流以及门户地位与西客站在西北地区的交通枢纽地位,打造高层次城市功能载体,实现西客站地区的整体发展。从而达到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拓宽城市空间的目的。

据其介绍,建成后的兰石兰州CBD项目,其拥有的地标级商务办公楼群、国际企业总部基地、一般商务办公超高层国际甲级写字楼将成为兰州地标性建筑。其中还包括中央绿化景观大道、旅游服务中心、城市空中花园、生态型城市综合体、文化创意特色街区、慢行商业街等商业、休闲区域。同时,其高端住区、时尚精英住区、宜居安置、服务公寓、生活性商业街道、医院、学校、公园,也是为兰州市民提供餐饮、娱乐、服务为一体,档次、环境、功能配套齐全的复合型城市综合体。

 

2015年甘肃拟投资8亿元建汽车场站

宝兰客专首条隧道贯通 西安至兰州或3抵达

什川镇大奔头山在建项目发生淤地坍塌

七里河区将发展城市游乐核心区

兰渝铁路陇南至广元段力争年底通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