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甘肃新开工保障性住房和棚改住房18.89万套

西部商报   2015-01-29 09:45

[摘要] 在昨日开幕的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省长刘伟平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在过去的一年中,我省经济结构调整取得重大突破,三产结构调整到13.2:42.8:44,第三产业比重10年来首次超过第二产业。

在昨日开幕的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省长刘伟平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在过去的一年中,我省经济结构调整取得重大突破,三产结构调整到13.2:42.8:44,第三产业比重10年来首次超过第二产业,财政收入和城乡居民收入增幅均超过经济增长增幅,呈现出速度、质量、效益良性发展的好局面。

2014

亮点1

第三产业比重10年来首次超过第二产业

2014年,我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三期叠加”的阶段性特征,一手抓“3341”项目工程建设,一手抓“1236”扶贫攻坚行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完成了省人大常委会批准调整后的各项预期目标。

亮点2全省实现生产总值6835.27亿元,增长8.9%;固定资产投资7759.6亿元,增长2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10.4亿元,增长12.6%;进出口总额86.5亿美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72亿元,增长13.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804元,增长9.7%;农民人均纯收入5736元,增长12.3%;城镇登记失业率2.19%;人口自然增长率6.2%。;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2.1%;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完成国家下达的控制指标。特别是结构调整取得了重大突破,三大产业结构调整到13.2:42.8:44,第三产业比重10年来首次超过第二产业;财政收入和城乡居民收入增幅均超过经济增长增幅。

亮点2全省城镇化率达到41.4%

全省落实中小微企业税收减免政策,省级推出首批100个引入非公资本投资的混合所有制经济项目,组织开展民企陇上行活动,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1%。全省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13万人,全省城镇化率达到41.4%,比上年提高1.3个百分点。我省完善社会救助办法,在5个县区开展“救急难”试点,全省投入临时救助资金2.12亿元,惠及29.9万人次。

亮点3 兰州新区固定资产投资达435亿元

全省粮食总产量达到1158.7万吨,畜牧业增加值增长4.9%,农产品加工转化率提高1个百分点,农民人均纯收入比上年净增628元。我省充分挖掘第三产业增长潜力,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支持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发展,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9.5%,在生产总值中的比重提高2.2个百分点。兰州新区全年实施产业项目112个、基础设施及其他项目155个,固定资产投资达到435亿元,增长4.4%。陇东能源基地开发规划获批,全省煤炭生产能力达到6700万吨,电力装机容量达到4191万千瓦。35个国家和省级开发区聚集功能显著增强,完成生产总值1350亿元,占全省比重达到19.75%。

亮点4 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7.2%

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7.2%,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8.8个百分点,占生产总值比重由2013年的7.2%提高到10%左右。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长25.65%,旅游综合收入增长26%。全省金融机构存贷比达到79.35%、提高6.26个百分点,全年新增贷款223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1万亿元、增长25.54%,增幅位居第二位。

亮点5 全省减少贫困人口140万人

去年全省减少贫困人口140万人;建成通建制村沥青水泥)路1万公里,建制村通畅率达到70%,提高12个百分点;解决180万贫困人口安全饮水问题,贫困地区自来水入户率达到75%;贫困村动力电覆盖率达到80%;改造农村危房20万户。在易地扶贫搬迁上,投入资金60.6亿元,实施易地搬迁4.68万户23.34万人。在财政金融支持上,投入财政扶贫资金58.32亿元,增长41.5%。新建贫困村金融服务网点401个,贫困村互助资金协会发展到3944个,面向贫困地区的小额贷款产品达到20多种,贫困地区贷款余额增长25.05%。全年累计发放支农再贷款223.48亿元,办理再贴现113亿元,全年支农再贷款限额居第三位。

亮点6 新开工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18.89万套

去年省级财政下达339亿元资金,年初确定的10项23件为民实事全面完成。首次为全省10万名特困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新增养老床位1.36万张。新开工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18.89万套,基本建成13.49万套,发放公共租赁住房补贴2.34亿元。我省8个市州政府所在地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兰州市按新标准优良天数达到250天,同比增加57天。11个县实现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目标,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惠及201万名学生。19.93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新增22个硕士专业学位点、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丝绸之路联合申遗成功,麦积山石窟等5处遗产点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有69个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项目列入国家文化产业重点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