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出售无证房退款被拒 外逃被抓

华西都市报   2015-01-20 10:15

[摘要] 达州男子王明在自家自留地上建了一栋房屋,在没有任何手续和证件的情况下,他隐瞒实情将房子卖给了同乡的魏林。

达州一男子王明在自家自留地上建了一栋房屋,在没有任何手续和证件的情况下,他隐瞒实情将房子卖给了同乡的魏林。魏林交了近14万元购房款发现没有房屋证件,要钱无果便将王明起诉至法院。

法院判决王明归还魏林所交的购房款,可王明却逃去了外地。面对法院两次强制执行,王明两次玩起失踪。警方网上追逃,终将其抓获。日前,法院判决王明拘役5个月,并一次性归还魏林剩余购房款。

预售无证房屋

被发现后拒绝退款

王明是达州市万源人,2011年1月,他在自家自留地处欲建一栋房屋。在未经任何部门审批,也未取得房屋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王明便想着尽快将房子变成现钱。他找到同乡的魏林,因为都是熟人,加之王明一再拍胸脯打包票,魏林便也没有多怀疑。随即,两人就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不久后,为表诚意,魏林又赶紧将14万元现金作为购房款交给王明,“现在房子就是我的了哦。”

可是没过多久,魏林便发现该房子既无任何建房手续,更没房屋预售许可证。知晓此事后,魏林急忙找王明退钱。“这房子啥子手续都没有,我拿在手里怎么办?”已经拿到钱的王明拒绝退钱,魏林几次上门讨要,都被王明拒之门外。眼看一辈子的积蓄就这样打了水漂,焦急的魏林只好将王明告上法庭。

败诉后逃往外地 两度玩消失

法院经过开庭审理后,认为王明与魏林订立的房屋买卖合同无效,判决王明应在判决书生效后一个月内返还魏林购房款14万元。王明本就没有心思履行义务,收到判决后便直接逃至陕西省安康市。官司是打赢了,可是魏林却一直找不到王明。王明更换了电话,魏林的钱还是要不回来。万般无奈下,魏林向法院申请执行。万源法院执行局打听到王明的下落后,发现其拥有一台挖掘机,便将其查封。

挖掘机被查封后,王明也急了,只好先支付魏林4万元。同时他也答应魏林,于2012年底前付清余款10万元。本以为该和解协议达成后,自己很快就能拿到钱了。谁知没过多久,王明的电话又变成了空号。他不知道,其实王明早就做好了准备,先稳住了魏林后,他又逃往外地。

>新进展

警方网上追逃

跑了两年终被抓

眼看约定付款的时间已经过了,王明还是没有出现。不仅如此,王明还在这期间将法院查封的挖掘机擅自变卖,让法院强制执行也无从下手。2013年7月,万源法院审委会研究后决定,以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罪将本案移送公安机关侦查立案。随即,万源市公安局将王明纳入网上追逃人员名单。2013年12月18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公安局抓获逃逸了两年的王明。

2014年6月,万源市人民检察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提起公诉。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万源法院获悉,该院于日前判决王明拘役5个月。同时,王明的担保人一次性付清了魏林剩余的购房款10万元。(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延伸阅读

房天下"2015回家置业季"温暖启程

榆中打造全省商贸物流聚集区

不动产登记临近有人抛房产 二手房量增价跌

兰州中川机场T2航站楼春节前正式投入使用

酒嘉合并敦煌升格进入规划阶段

 

苏州“秋裤楼”再次延期交付 已烂尾11年

苏州地标建筑“东方之门”已经烂尾了11年之久,此前三度延期交付。日前,开发商已转让51%的股权。按照之前的补偿协议,这座被称为“秋裤楼”的建筑应在今年1月交付,但就目前的工程进度看,交房是无法实现的,第四次违约几乎板上钉钉。

@红立方:盲目开发、过度建设,造成社会资源浪费、政府债务沉重,审批部门应当负起责任。只有监管作用不再是“指一处、打一枪”,才会避免类似情况继续发生。

@樱花烂漫2245764452:开发一个地产项目,要评估建设楼房建筑的可行性和实用性,先看看有没有价值和必要性再做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