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酒嘉合并敦煌升格进入规划阶段

西部商报  2015-01-19 09:10

[摘要] 我省 区划存在某些不尽合理之处,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经济社会的发展,这一问题已经引起我省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我省 区划存在某些不尽合理之处,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经济社会的发展,这一问题已经引起我省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底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甘肃省城镇体系规划(2013-2030年)》的公示中明确提出,我省积极稳妥推进 区划优化调整,酒嘉合并、敦煌升格为地级市等 区划调整方案已经进入规划阶段。

破解瓶颈制约提高城市承载能力

在2014年1月15日本报两会报道中,报道了林治波委员提交的《关于调整甘肃省内 区划的提案》。林治波委员建议将酒泉市和嘉峪关市合并,同时将敦煌升级为地级市,这样做并不减少 机构,却有利于酒泉和嘉峪关的一体化协调发展,减少重复建设,提高建设效率和 效能,节省建设成本,并且有利于打造河西 大都市。

2014年9月,省民政厅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 主任靳生喜在《发挥 区划调整的 作用助推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设快速发展》报告中提出:“目前,我省86个县市区中,市辖区有17个,占19.8%,城市承载能力严重不足,发展空间受限。我省应破解县改区瓶颈制约,不断提高城市承载能力。随着城镇化建设快速推进,城市规划滞后、管理能力较弱等问题日益凸显,市州所在地单市(区)已无法支撑一个地级市的城镇化建设和经济发展,区位带动和 辐射作用被限制。县改市形势所需,势在必行。”

酒嘉合并、敦煌升格已进入规划阶段

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底,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甘肃省城镇体系规划(2013-2030年)》(征求意见稿)中明确提到:“我省积极稳妥推进 区划优化调整,敦煌升格为地级市,合并酒泉、嘉峪关两市,甘谷、秦安撤县设区,陇西、成县、华亭改市,临夏市和临夏县合并;加强整合兰州 城区与榆中县、皋兰县发展,增设两个市辖区,推动有条件的单市区省辖市向多区市转变;对具备条件的乡‘撤乡改镇’,对现状规模大、带动能力强、发展 的镇探索设县。”来自省政协的消息显示,林治波委员有关我省 区划调整的提案已经被主办单位省委政策研究室留作参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