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底兰州多家银行出现扎堆提前还房贷现象

西部商报   2014-12-31 10:04

[摘要] 昨日,记者从兰州市几家银行了解到,从12月中下旬开始,提前还贷客户逐日增多, 是昨天,多家银行内都出现了扎堆还贷的现象。

昨日,记者从兰州市几家银行了解到,从12月中下旬开始,提前还贷客户逐日增多, 是昨天,多家银行内都出现了扎堆还贷的现象。

提前还8万元 节省利息1.2万元

陈先生2010年12月在银行贷款27万元,还款4年共还款十余万元,年底去银行一算吃了一惊,还掉的近十万元里面有66754.54元是利息。 “房贷的利率太高了,4年时间每月还款近2000元,本金才还了不到4万,利息就要6万多元。”陈先生仔细算了下,决定还是从亲朋好友处借钱提前还贷。

在建行甘肃省分行兰州城关支行个贷 ,董先生填写一份提前还贷申请表,一次性还清了8万多元的房贷,“8万多元原本还有5年,根据2014年11月22日后的基准利率,等额本息偿还,5年支付利息在1.2万元左右,还是不划算,不如提前还贷。”

报记者了解到,年底,如陈先生、董先生一样的房贷者,手头宽裕都会考虑提前还贷,他们考虑到,商业贷款实时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6.15%,相比目前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依然高出不少。“这几天办理提前还款业务的人较多,”建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年内 次还贷不需要支付违约金,如果是第二次还贷,则按照还款金额的1.2倍支付违约金。

提前还贷 要考虑自身条件

不过,房贷者提前还贷还是要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一家银行负责房贷办理的秦经理告诉记者,提前还贷适合于还款初期的借款人,因为利息支出通常集中在还款初期,提前还款可以节省一大部分利息。但对纯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五年以下(含五年)贷款利率3.75%,明显低于定期存款水平,即使五年以上的贷款利率4.25%,相对于不少银行的三年期存款水平,还要低不少,所以提前还贷也没什么必要,还有一种是基准利率享受7折与8.5折之间的购房者,也不宜提前还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