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甘肃派出所将设立集体 2015.1.1执行

西部商报  2014-12-30 10:07

[摘要] 昨日下午甘肃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服务民生五大行动的具体措施和长效机制进行说明,并承诺今后在相关规定办法的保证下服务民生五大行动将变成常态。

昨日下午甘肃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服务民生五大行动的具体措施和长效机制进行说明,并承诺今后在相关规定办法的保证下服务民生五大行动将变成常态。

随着2015年1月1日到来,《甘肃省公安机关校园周边巡逻守护实施办法(试行)》《甘肃省公安机关派出所集体 管理办法(试行)》《甘肃省公安机关二手手机市场治安管理规定(试行)》《关于改善城市道路微循环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实施办法(试行)》《甘肃省道路交通财产损失事故快处快赔实施办法(试行)》《甘肃省公安交管部门鼓励利用“随手拍”微信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办法(试行)》等6个配套制度和办法,也将正式实施。

集体 服务对象包括六类人群

备受社会关注的《甘肃省公安机关派出所集体 管理办法(试行)》将在2015年1月1日实施,该办法将从制度上保障流动人口 的权利。甘肃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张育晖特此进行了解读。 集体 怎么落, 的性质是什么?据甘肃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张育晖介绍,需要落入集体 人员的,应当由社区民警负责入户入单位核实情况,按照规定申报登记,纳入辖区常住人口管理,并做好日常维护,及时对集体 进行年度审核。集体 以社区民警责任区为单位分类管理。居民申领的集体 户别为非农业家庭户。户主姓名可凭原 簿重新挂靠为该派出所打印的公共集体户,原户主仍为户主,家庭成员关系不变;单人立户的本人为户主,打印 簿;单位立户的,家庭成员关系栏目为非亲属,按集体 管理。派出所设立的公共集体户号为 户内成员的户号。设立的公共集体 地址为 集体户成员的地址。

公安机关设立的集体 其服务对象主要包括六类人群

1符合 迁移条件的大中专毕业生、招商引资人员、工作调动人员,以及其他符合规定而无地挂靠 ,需要集体 的

2是因房屋买卖需要落集体 的

3是因单位改制、破产、重组等原因导致原单位已不存在,符合挂靠集体 的

4是因夫妻离异,需落集体 的

5是长期在外务工或在国外工作生活,符合条件需要落集体 的

6是其他要求落集体 的。

网络平台 办证进程随时查

身份证办理的怎么样了,以前对于居民来说只能等快递或者去派出所问。不过从2015年1月1日开始,这样麻烦的事将一去不复返。近日甘肃省公安厅积极研发建设了“甘肃省公安厅警务公开与便民服务平台”。今后居民通过网络或用手机微信平台,能查看与本人相关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以及身份证、出入境证件办理情况。比如市民在出入境办证大厅提交办理了出入境业务,业务提交后,将与市民手机进行绑定,市民手机将收到公安部门发来的受理信息,随后证件办理的节点流程市民都可以收到手机短信,直到证件办好短信会提示市民取件或等候快递。

除了手机推送,甘肃省公安厅研发的警务公开与便民服务平台也将给网民带来全新体验。据甘肃省公安厅情报处副处长罗广莉介绍,只要当事人登录甘肃省公安厅专题平台,或者通过微信二维码扫描甘肃公安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就能登录专题享受网络便捷服务。除了目前大家了解的网上预约驾考等服务外,网络平台的服务还包括居民身份证、出入境证件的办理查询服务,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的受理查询服务。在现场,罗广莉演示了一起案件的受理和办理过程,市民报案后系统会录入信息,随后市民可以根据相应的服务密码进入信息系统查看案件办理流程,等案件办结后公安信息系统会显示案件结案。当事人如果有问题需要咨询完全可以拨打网页下方的办案民警电话进行更详细的咨询。

对于网络平台服务,可能有些市民会担心信息泄露。对此甘肃省公安厅已出台《甘肃省公安机关办理居民身份证网上公开告知工作规定(试行)》《甘肃省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网上公开告知工作规定(试行)》等四个规定,旨在规范信息披露程序防范公民隐私泄露。

出入境办理 派出所打破管辖区域

在派出所可以办理出入境业务,是甘肃省公安厅开展服务民生五大行动内容之一。昨日新闻发布会上李晓林表示,目前甘肃省公安机关符合条件的首批30个派出所已经可以开展出入境业务办理。对此甘肃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何晓风表示,派出所办理出入境证件主要包括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在办理业务时派出所也打破了管辖区域。在这里需要 说明的是,一些居民可能会认为辖区派出所只会受理辖区内居民出入境证件事宜,但实际情况是只要户籍在城关区的居民都可以到该派出所办理出入境证件。即只要你的户籍在县、区公安局,就可以到县区所在可以办理出入境业务的派出所办理业务。同时有市民也会有疑问,派出所办理证件是否会比分局、市局慢?对此何晓风解释,无论是市局、分局或者派出所办理出入境业务,数据都将直接汇总到甘肃省公安厅出入境制证 ,所以在时间上派出所办理证件并不会比市局慢,市民可就近办理。

全省首批受理出入境证件的30个派出所

兰州市

城关分局皋兰路派出所

渭源路派出所

火车站派出所

高新开发区派出所

七里河分局小西湖派出所

安宁分局安宁西路派出所

西固分局西固城派出所

兰州新区公安局办证大厅

天水市

秦州分局七里墩派出所

西关派出所

麦积分局道南派出所

庆阳市

西峰区分局南街派出所

庆城县公安局马岭派出所

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

白银

白银分局西区派出所

四龙派出所

平凉市

崆峒分局四十里铺派出所

华亭县公安局西华镇派出所

武威市

凉州分局东大街派出所

西大街派出所

张掖市

甘州区公安分局东街派出所

南街派出所

陇南市

武都区公安局安化派出所

徽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

酒泉市

肃州分局新城派出所

嘉峪关市

长城分局

金昌市

永昌县公安局河西堡派出所

定西市

安定区公安分局西河派出所

临夏州

临夏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

甘南州

合作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