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产巨头眼中的未来20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2-26 09:49

[摘要] 未来20年,养老地产、旅游度假地产将成重点,住宅开发还有空间吗?商业地产开发的金融化之路将如何前行?城镇化大旗下的拿地机遇和利润控制怎样取得 比例?……

未来20年,养老地产、旅游度假地产将成重点,住宅开发还有空间吗?商业地产开发的金融化之路将如何前行?城镇化大旗下的拿地机遇和利润控制怎样取得 比例?……

房地产行业及开发企业将走向何方?我们无法给出全部确定无疑的答案, 确定的是,未来之房地产,当从今日之房地产中寻找答案!未来20年的地产领袖,必定从今日的关键企业中诞生!未来20年的地产发展路径,我们将从他们的声音中,听出端倪。

万科地产董事长郁亮:尝试机制突破

从公司的机制上,万科开始尝试突破,推出事业合伙人制度。管理机制上,万科将进行重大调整,把目前的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四大区域总部改制成事业部,其职能不再是总部的派出机构,将承担起经营管理的全部责任,前提是他们要拿钱过来投到事业中。

事业部将拥有 决策、人事、考核等各方面的权力,但是总部拥有 后的否决权。

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养老地产是增长点

如何寻找新利润增长点,是保利地产管理层近年来探索的方向。保利未来10年要打造50个养老机构,这是保利战略转型升级的重要一环。保利地产将全产业链介入,打造“三位一体”的中国式养老,开展微利模式探索。

按照保利地产的布局思路,类似北京西山林语和熹会的养老机构,在未来十年可能会建50个。预计保利布局的每个城市可能都会建一个,甚至两个和熹会。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两张好牌”支撑业绩

支撑绿地销售业绩的,是绿地手握的超高层租售模式和广泛的海外布局“两张好牌”。

2013年,商业地产对绿地房地产业务的贡献突破了60%,按照预估,未来收入很有可能超过住宅。

在整个海外项目布局和执行中,目前绿地已进入 四大洲9个国家13个城市,按照预计,今年海外 会在200亿美元以上,明年可能会翻番。

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商业地产将成支点

商业地产将成为龙湖下一步战略发展的支点。在未来10~15年,龙湖的商业项目将做到收入超过100亿元。未来龙湖不会跟别人拼增长、拼速度,我们有意把速度放缓,重新打造自己的核心能力,提高品质和品牌。

再好的市场里也会有冷板块,在一片悲观的市场里,也存在看不见的机会,那就需要懂得和识别这样的机会,这是龙湖要锻造的能力,就是去读懂客户,看准机会。

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全产业链发展

恒大拿地策略变了,以前说不拿, 后都拿了很多,但今年你们会发现,以后不会怎么拿地了。这是因为集团已完成一、二、三线城市的土地合理布局,未来不拿地也够5~7年开发,以后只有很好的土地才会出手,一般土地将不再购入。多元化已经正式成为恒大的发展战略,除矿泉水外,恒大还将在农业、畜牧业发力。全产业链发展,已经成为恒大发展路径上的重要标签。

佳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英成:布局一二线

公司今年买的土地主要分布在一、二线城市,未来佳兆业的销售和市场在一、二线城市的比例会越来越高。佳兆业会根据自身现金流的情况看待自己。

互联网金融是我们密切关注的一个领域。我认为,未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会跟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结合在一起。目前佳兆业正与很多房地产基金合作,作为一家在华南区信誉较高的开发商,相信会有很大的 。

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许世坛:重点做跨界

我们今年改变了世茂房地产既有的发展战略,同时对人事组织和高管团队进行了大幅度的变动。

除了世茂的大本营长三角和福建这两个地区外,世茂公司未来的新布局将重点在环渤海和深圳、广州这两部分区域。

世茂房地产一直在思考如何能在行业的第二次竞跑中领先,做跨界重大资源整合是下一步重点。

远洋地产董事局主席李明:盘活资产和土地

未来远洋地产以持有型为主的重资产和以房地产基金合作为主的轻资产合在一起,会占盈利水平的2/3。同时,住宅业务将占营收的80%,此业务主要为搭建开发平台服务。

我们将对土地策略进行调整,以盘活公司的土地。其中,将深耕已有的重点城市土地,同时在一些二、三线城市,对100万平方米以上的超大规模项目进行调整。

银泰集团CEO陈晓东:潜心做自己,每天进一步

银泰不会也不应该根据市场的短期波动来调整步伐。我理解的互联时代是大胆创新、谋定速动,解领带、脱西装。领带代表 ,解领带的意思就是今后要去 化,脱西装是不要重型的装备,其实 舒适的是穿T恤衫,今后重型装备不会带来。

如果你想成为行业领先者,你战胜任何一个竞争对手都没有用,只有战胜你自己,所以我们潜心做自己,每天希望更进一步。每经记者赵述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