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小区同一个门牌号 住户奔波4个月没答案

西部商报  2014-12-25 09:52

[摘要] 由于两小区门牌号重复,导致北滨河西路飞天花苑小区的住户,没办法及时办理 手续。住户为此事奔波了4个月,但始终不知道自己小区的门牌号是多少。小区住户崔先生更是着急,眼看着孩子该报名上 了,他担心因为 问题会影响孩子 。

由于两小区门牌号重复,导致北滨河西路飞天花苑小区的住户,没办法及时办理 手续。住户为此事奔波了4个月,但始终不知道自己小区的门牌号是多少。小区住户崔先生更是着急,眼看着孩子该报名上 了,他担心因为 问题会影响孩子 。

反映 小区入住4月 竟被告知没门牌号

崔先生今年8月份入住安宁区飞天花苑,入住后,崔先生希望能早点把孙子的 落到辖区派出所。9月份,崔先生去了辖区所在地的十里店派出所询问办理 迁入 的问题,但没想到飞天花苑小区还没有自己的门牌号。崔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民警查阅系统后说民政部门没有向派出所发文,也就是飞天花苑还没有门牌。”让崔先生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小区大门口明明挂着个蓝色的门牌:北滨河西路87号飞天花苑小区。

过了一段时间后,崔先生向安宁区民政局打电话进行咨询,并将他的疑惑告诉了工作人员,但工作人员却解答到,关于飞天花苑门牌号的批复文件已经发到安宁公安分局了。后来,崔先生又去了一趟派出所,民警向他作了解释后,让崔先生去找小区物业公司,称相关材料没有上报。随后,崔先生找了小区的物业公司,再一次和物业公司的一位马姓工作人员一同去了派出所,并提交了相关材料。过了几天,崔先生再一次去了派出所,民警这次给崔先生一个明确答复:飞天花苑小区提供的北滨河西路87号门牌与相邻的黄河家园小区的门牌有重复,民警还拿出相关材料让崔先生看。

物业 门牌曾公示 咋说变就变

崔先生的问题到底怎么解决,记者昨日上午来到了安宁区飞天花苑小区物业公司。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得知记者来意后,拿出一张安宁区民政局的红头文件让记者看,文件名称是“关于酒泉市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飞天花苑’小区申请办理门牌号报告的批复”,内容上说“你公司《关于飞天花苑小区申请办理门牌号的报告》收悉。根据兰州市民政局《关于迅速开展门楼号牌编排和设置的通知》及《关于开展门楼号牌编排和设置工作的安排意见》【安政办发2007】41号的规定,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飞天花苑小区大门门牌号为北滨河西路87号。小区南侧商铺号为:北滨河西路93号、94号;小区东侧……共制作大门牌号2块,中门牌号9块,共计11块。北滨河西路门牌不分单双号,以上号牌已报市民政局存档,门牌由民政部门统一制作安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改变。落款时间是2012年9月10日。”

物业公司一位曹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件事民政局 后给的答复是,将飞天花苑现有的87号牌变为198号,而黄河家园变为197号—1,但需要黄河家园等几个单位向民政局打申请报告,并且每一个号牌费35元要小区自己承担。这位工作人员说:“号牌费我们掏了也可以,但我们怎么能去协调黄河家园去打申请啊,再说了,当初87号这个门牌还在报纸上进行了公示,民政局也发了红头文件。”

回应 历史遗留问题 将马上变更

对于崔先生反映的问题,是否能尽快解决呢。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安宁区民政局双拥办的小张,他告诉记者:“出现门牌号重复的问题,原因很复杂也是历史遗留问题,目前门牌变更文件已经下了, 近一两天就会马上更换:黄河家园的号牌将变更为197-1号,飞天花苑将变更为198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