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七里河区 全力加速推进现代宜居 区建设

鑫报  2014-12-24 09:12

[摘要] 随着兰新高铁的投入运营,将给七里河区搭建起承载生产要素流动的平台,带来了跨越腾飞的历史性机遇。七里河区将积极对接“丝路经济带建设”,充分发挥高铁经济 ,加快实施七里河区《产业发展与空间布局规划》,按照“一核、三带、六组团”的发展思路,全力推进现代宜居 区建设。

随着兰新高铁的投入运营,将给七里河区搭建起承载生产要素流动的平台,带来了跨越腾飞的历史性机遇。七里河区将积极对接“丝路经济带建设”,充分发挥高铁经济 ,加快实施七里河区《产业发展与空间布局规划》,按照“一核、三带、六组团”的发展思路,全力推进现代宜居 区建设。

“一核”即以西客站为核心,充分利用兰石集团、兰通厂、电机厂等数十家大中型制造业企业“出城入园”,以及棚户区和旧城改造的机遇,建设总部经济聚集区、金融街、国际会议展览 、装备制造业科技研发 、旅游综合体、西客站 公园和智慧城市应用产业示范区,重点发展现代商贸、创新金融、科技研发、文化娱乐、商务服务、休闲购物、酒店公寓、生态居住等现代服务业,形成若干条特色产业街区和若干个产业板块,打造兰州 商务核心区。

“三带”即文化休闲产业带、现代服务业产业带和旅游观光产业带。在文化休闲带建设方面,将依托30里黄河风情长廊景观,充分借助南滨河路的交通连接作用,重点发展文化娱乐、休闲度假等现代服务业,以湿地公园等文化休闲旅游项目为重点工程,打造沿南滨河路的文化休闲旅游产业带;在现代服务业休闲带建设方面,将充分依托西津路和南山路,重点发展现代金融、文化产业等产业,打造沿西津路和南山路的现代服务业产业带;在旅游休闲带建设方面,将充分依托后山地区的自然旅游资源,加快发展体验观光组团和特色旅游组团,重点发展生态休闲旅游、工矿旅游等特色旅游产业,打造沿后山 的旅游观光产业带。

“六组团”即新兴产业组团、时尚都市组团、特色旅游组团、体验观光组团、文化创意组团和新型城镇组团等六个组团。在新兴产业组团方面,将通过加快推进“五坪”地区综合开发改造,依托理工大等现有科研资源,建设产学研一体化基地、上市企业培育孵化器、职教园区、 产业基地、综合服务外包产业基地以及文化旅游基地,重点发展 培训、科技研发等现代服务业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打造七里河区的第二城区;在时尚都市组团方面,将充分利用黄河滨河岸线资源,推进兰州老街、银滩金茂广场、恒大名都等一批文化生态旅游项目建设,重点建设时尚消费综合体、文化创意 以及甘肃历史文化集中展示区三大工程,加快推进百里黄河风情线和南河道景观水系建设,大力发展时尚消费、文化创意、文化旅游以及连锁商业产业,打造兰州市的“文化名片、生态名片、创意名片”;在特色旅游组团方面,将充分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基础,以宗教历史文化体验区、生态休闲旅游基地、工业旅游 、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示范区、爱国主义 和红色旅游基地、天都山寺旅游景点、“世外桃源”景区以及五泉郊野公园为重大工程,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和旅游业,打造兰州市的“生态旅游名片”;在体验观光组团方面,将充分利用南部 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把握南绕城高速建设的重大机遇,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观光农业基地、户外运动和休闲旅游基地以及特色高效设施农业基地,重点发展设施农业、观光旅游、休闲养老、生命健康等特色产业,打造七里河体验观光基地;在文化创意组团方面,将加快推动现有传统物流、商贸设施转型升级,充分利用小西湖公园、文化宫等文化设施,重点建设 商贸、民族餐饮,建设民族特色贸易 、兰州古玩收藏文化 、现代文化创意产业园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打造七里河的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在新型城镇组团方面,将充分依托西津坪、柴家河、周家山以及黄峪乡北部的空间 ,建设汽车南站商业聚集区、兰州汽车城、西果园综合物流园区、现代轻加工制造产业园区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