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房价持续走低 或蔓延至主城区

——为今年以来 跌幅 主城区价格依然坚挺

兰州晨报  2014-12-19 09:38

[摘要]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城市仅仅有厦门和郑州2个。兰州方面,11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继续呈现下降态势,环比10月份下降0.3%,同比下降幅度达到了2.7%。

12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报告显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相比10月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城市仅仅有厦门和郑州2个。兰州方面,11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继续呈现下降态势,环比10月份下降0.3%,同比下降幅度达到了2.7%。

70个大中城市房价68个同比下降,降幅收窄

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11月份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 小降幅为0.1%, 降幅为1.4%。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1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 涨幅为3.0%,为下降9.9%。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11月份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8个,持平的城市有6个,上涨的城市有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 涨幅为1.2%, 降幅为2.0%。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11月份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1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 涨幅为2.7%,为下降11.0%。

自2012年6月以来,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连续上涨23个月。自今年5月份开始,房价指数出现环比下跌。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11月份房价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不过,刘建伟表示,房价同比降幅略有扩大。

兰州房价继续维持跌势,同比降幅达到2.7%

兰州房价方面,11月份,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降幅则达到了2.7%,这已经是自今年8月份以来第四次出现环同比双降,其中同比降幅创下了今年以来的 跌幅。

而兰州二手住宅价格,11月份则环比下降了0.4%,同比下降幅度则达到3.0%。

从西北其他四个省会城市来看,11月份各城市房价同样也呈现出环同比双降态势,其中,西安环比下降0.8%,同比下降2.7%;西宁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1.3%;银川环比下降1.0%,同比下降2.4%;乌鲁木齐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2.7%。

■延伸阅读

房价持续走低,未来或向核心城区传递

某同城网兰州站负责人认为,兰州新建商品房价格从今年5月份出现环比下跌后,一直维持跌跌不休状态,终于在8月份出现同比下跌情况,而且同比下跌幅度呈现逐月扩大态势,这与当前兰州楼市的整体供应量增大关系很大,虽然目前房地产开发领域 降温,但前两年高峰时段 开发的楼盘正值上市期,带动楼市价格稳中有降是合理的市场表现。从某同城网的统计来看,此轮房价下降过程中,截至目前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房屋价格越降而买房者越少的局面,整体成交量稳中有升,“买涨不买跌”心态在楼市并未盛行。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有关人士表示,维持当前兰州房地产市场实现平稳过渡的局面,一个因素不可忽略,就是核心城区房价依然坚挺的事实,这使得不同地段房屋的实际价值正在凸显,地段较为偏远区域庞大的房屋存量,使得兰州整体房价稳中有降,这也促使刚性需求逐步释放,整个楼市正在形成具有差异化特征的价格体系,有效满足不同群体的购房需求。当然,有业内 认为,兰州楼市整体价格如果持续走低,其影响力不可能一直都保持在城市周边区域,如果持续时间够长,将势必会传导至核心城区,至于调整幅度如何,有待进一步市场观察。

延伸阅读

房天下讯:据中指院实时数据显示,兰州11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662套,同比2013年11月上涨了12.42%;成交面积为28.64万平米,同比上涨了14.12%;成交均价为6201元/平米,环比10月成交均价5862元/平米上涨了5.78%。

兰州楼市成交

兰州楼市趋稳 低起价入市引量涨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监测数据显示:除了5月以及8月,2014年兰州新建商品房的成交量同比均高于2013年。2014年伊始,楼市都处于一片下行趋势,虽然兰州市场颇受影响,但是楼市成交却一路看涨,却开发商五花八门的营销方式吸引,下半年开始的部分楼盘低起价入市,利好的政策也是吸引购房者的重要原因。

兰州楼市成交

兰州碧桂园 或将问鼎2014兰州楼市

截止11月,兰州楼市共计成交新建商品住房27488套,同比去年,成交套数上涨20.82%。兰州碧桂园以3919套高居榜首,兰州大名城、恒大山水城黑马上位分别列二三,而去年的楼市销冠中海地产今年新作中海河山郡由于下半年才入市市成交暂列第四,但是仍居安宁区域成交榜 位。

兰州楼市成交

还剩半月时间2014就要结束,开发商也是卯足了劲头抓住 后的时间进行年末冲刺,据房天下数监控数据显示:从12月1日到12月7日,兰州新建商品房成交为600套,周成交同比11月有小幅上涨,据了解恒大山水城开盘售罄已无加推,紧随其后的中海河山郡很有可能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加紧走量,凭借长期以来的口碑与实力,升上前三甲也并非难事。

兰州楼市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