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市 3年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1万余套

兰州晚报   2014-12-05 09:31

[摘要] 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一项关乎国计民生的工程,涉及千家万户的利益。一组统计数据显示,从2011年以来,我市共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1万余套。截至目前已分配入住3.5万多套,基本建成和在建的7.5万多套,全面推进了保障性住房建设。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加大棚户区改造,预计到2017年,将改造棚户区9万多户。

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一项关乎国计民生的工程,涉及千家万户的利益。一组统计数据显示,从2011年以来,我市共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1万余套。截至目前已分配入住3.5万多套,基本建成和在建的7.5万多套,全面推进了保障性住房建设。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加大棚户区改造,预计到2017年,将改造棚户区9万多户。

3年分配入住3.5万多套保障性住房

近年来,我市把住房保障工作作为促进发展、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大事来抓,每年都列为实事工程,有力促进了住房保障工作。

2011年以来,我市共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11349套,截至目前,已分配入住35389套,基本建成和在建的75960套。其中,今年新开工建设29073套,基本建成12259套,分配入住15054套。

在保障房建设中,土地是困扰我市的一大瓶颈问题。我市加大了用地保障力度,在新增建设用地计划中单列保障性住房用地,同时采取“商住项目配一点、企业建房挤一点、政府划拨给一点、棚改拆迁腾一点”等办法,破解土地瓶颈。支持企业利用自有土地建设保障性住房,部分房源交由政府统筹向社会配售,目前企业建设的天泰世纪嘉园、东立开泰园、幸福港等保障性住房项目已由房管部门陆续向社会配售。

在资金筹措方面,我市精心筛选凝炼项目,积极申报争取资金,累计争取国家和省级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补助资金12.4亿元。积极开展利用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筛选上报试点项目,争取了9.5亿元公积金贷款。市、县(区)加大财政资金投入,累计安排7.5亿元资金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同时,引导社会资金投资建设保障性住房,实施了徐家湾、庙滩子等棚户区改造项目。

1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整合打捆融资

据了解,今后,我市将加大对棚户区的改造。按照分步实施改造的原则,2014年-2017年将逐步改造棚户区91992户,其中,2014年改造31730户,2015年改造28927户,2016年改造18186户,2017年改造13149户,将重点围绕“两线、六坪、七片区”实施改造。

由于我市棚户区大部分位于城市高坪边缘地带,建筑密度大,基础设施条件差,地质灾害治理、拆迁成本高,加之受规划条件限制,改造难度非常大。为此,我市成立了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相关实施意见,明确了改造的原则、范围、方式、标准和优惠政策等。制定了《兰州市棚户区改造国开行贷款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兰州市棚户区改造(应急)项目审批流程》等配套政策。

我市将争取政策性融资,批整合打捆的1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申请国开行棚户区改造授信贷款212亿元,已到位75亿元。另外,还创新改造机制,通过政策引导鼓励货币安置、搭建平台团购商品房实物安置、疏解城市功能实施异地安置等措施,积极破解棚户区改造征收拆迁难题,加快棚户区改造。

前10个月我市批准预售商品房560万平方米

根据国家的政策和部署,我市及时调整限购政策,在兰购房不再核查现有住房信息,满足刚性购房需求。调整配建和户型政策,取消招拍挂出让商品房开发用地时配建保障性住房、商品房在规划审批时执行“90、50”户型限制的要求。全面取消限价政策,新建商品房价格由市场供需自行调整。

据统计,1-10月,全市累计批准预售商品房面积56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8.7%;商品房销售面积40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2.1%;预计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达510万平方米以上,同比增长72%。

 

兰州市11条公交车线路 明日起将调整行车路线

2014年度兰州楼市人气房企榜投票

年末买房正当时 首付10万以内兰州6热盘力荐

兰州市将建西北地区铸造管件生产基地

邮电大楼人行道变收费停车场 如此承包可合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