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邮电大楼人行道变收费停车场 如此承包可合法?

兰州晨报  2014-12-04 09:22

[摘要] 12月2日晚8时许,家住兰州市城关区民主东路邮电大楼东行公交车站附近的王先生向本报报料称,近日,他家楼下的民主东路人行道突然变成了停车场,虽然手续尚未到位,但停车场设施早已安装。市民质疑这种未征求民意就把公共资源承包敛财的方式是否合法。

12月2日晚8时许,家住兰州市城关区民主东路邮电大楼东行公交车站附近的王先生向本报报料称,近日,他家楼下的民主东路人行道突然变成了停车场,虽然手续尚未到位,但停车场设施早已安装。市民质疑这种未征求民意就把公共资源承包敛财的方式是否合法。

A. 人行道变收费停车场

12月2日晚8时许,市民王先生报料称,民主东路上邮电大楼东行公交车站附近的人行道突然变成了收费停车场,安装了收费杆。当天城管执法人员来了好几拨,让他们出示手续,但停车场手续不全。后来承包停车场的老板也来了,与城管执法人员进行了交涉,城管的车就开走了。

“人行道变成了停车场,给小区住户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人行道上的盲道也全部被停车场占据,这种把公共资源随意承包敛财的方式合法吗?”居民王先生提出了质疑。

B. 手续还未到位停车场先开建

12月3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民主东路邮电大楼东行公交车站附近,人行道上建起了收费岗亭,并且安装了停车场收费道闸。由于安装工作还没有完成,收费站并没有开始收费。

记者发现,由于人行道上停了许多车,过往的行人进出沿街商铺非常不便,一些路段的盲道也被停放的车辆“占领”。随后,记者来到收费岗亭让工作人员出示相关手续时,工作人员表示相关手续还在城管部门,没有拿过来,并向记者出示了他个人的收费证件。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这段人行道已经被私人承包了,等拿到相关手续后将正式开始收费。

“相关手续还没就绪,停车场为什么就开始建设了?”小区住户李先生不解。

C. 商户不满人行道被占

人行道突然安装了收费杆,不仅引起了附近小区住户的反对,临街商户更是意见纷纷。“为什么没有经过任何公示或征求民意就建起了收费停车场?”商户金先生质疑道。

采访中,记者从一名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处取得了停车场负责人的电话号码。下午4时许,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停车场的负责人,该女子声称,3日上午他们已经从相关部门领取了停车场手续,现在停车场可以随时开始收费。

“如果我们的停车场没有手续城管早就管了,今天早上10时许我已经领到了相关部门的手续,并将复印件交到了收费员手中。”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下午4时许,记者拨打兰州城关区城管执法局丁副局长的电话核实此事时,其表示正在开会不便接受采访。

 

安宁 兰州置业区域实时热门点

12月兰州六大新盘入市 年末最值得期待的楼盘

央行降息 兰州银行5年期定存利率"一浮到顶"

兰州市"上跨下穿"基本完工 安定门高架桥贯通

你拼爹不如我拼"跌"! 兰州现房年末抄底来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