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新高铁甘肃段开始25天"试跑" 12月底前运营

——兰州火车站也将开通动车,改造工程12月10日前完成

兰州晨报   2014-11-27 09:12

[摘要] 11月25日上午8时30分,D061次CRH5型动车组准时驶出兰州西客站,开始了兰新高铁兰州站至酒泉石板墩南站间的第一趟运行试验任务,这标志着兰新高铁(甘肃段)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为年底前全线开通运营做最后准备。同时,兰州火车站也要改造为有开通动车能力的车站,目前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

11月25日上午8时30分,D061次CRH5型动车组准时驶出兰州西客站,开始了兰新高铁兰州站至酒泉石板墩南站间的趟运行试验任务,这标志着兰新高铁(甘肃段)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为年底前全线开通运营做最后准备。同时,兰州火车站也要改造为有开通动车能力的车站,目前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

多维度测试 动车组“试跑”25天

据悉,兰州至酒泉石板墩南段的试运行时间为11月25日至12月20日,为期25天,分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三个阶段组织实施。据兰州铁路局运行试验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此次运行试验主要为了验证列车运行图时间标尺的可靠性,检验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情况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验证行车组织方式能否满足运营要求,检验设备故障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并为制定完善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提供技术依据,并不进行载客运行。

兰新高速铁路自兰州西站引出,线路横跨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全长1776公里,其中,甘肃境内线路全长799公里。下设民乐站、张掖西站、临泽南站、高台南站、清水北站、酒泉南站、嘉峪关南站、玉门站8个客运营业站。目前,兰新高铁已完成了系统的优化和整改,已满足按运行试验方案组织列车运行的条件。

动车组年底前正式服役兰新高铁

据了解,参与试跑的CRH5型电力动车组,全称为和谐号CRH5型电动车组。为8节车厢编组,250公里级别(营运速度250KM/h,具备时速300公里的提速能力),总定员622人。其中一等座60人,二等座562人,并配有一节餐车,一个残障人士卫生间。列车采用车顶单元式空调,无论严寒酷暑,车内始终保持20℃至24℃的黄金舒适乘坐温度。

兰新高铁

兰新高铁

兰新高铁

据介绍,CRH5动车组于2014年9月1日抵达兰州,并于11月25日上午8时30分开始在兰新高铁甘肃段“试跑”,预计于今年12月底前正式服役于兰新高铁。

满足主城区需求 火车站也要通动车

此外,记者了解到,由于兰新高铁开通后,兰州主城区乘坐高铁的市民需前往位于七里河区的西客站将十分不便,为此,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兰州铁路局通过多次调查验证,决定将兰州火车站改造为有开通动车能力的车站。

今年4月29日,兰州火车站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按照要求,全长1.4公里的改造工程必须在2014年12月10日前全部完成联调联试,以确保2014年年底兰州火车站接发动车功能。经过奋战,兰州火车站5号站台9股道高铁线路,已顺利完工并开始进行联调联试。目前,兰州火车站改造已近尾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