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 我觉得该出手了

西部商报  2014-11-26 09:33

[摘要] 在“9·30”住房金融政策落地一个多月后,央行降息的靴子又不期而至,各类利好消息刺激楼市。降息了,您会买房吗?也成为近期市场普遍关注的话题。叠加的政策会给兰州市带来怎样的变化,又会有怎样的反映呢?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在“9·30”住房金融政策落地一个多月后,央行降息的靴子又不期而至,各类利好消息刺激楼市。降息了,您会买房吗?也成为近期市场普遍关注的话题。叠加的政策会给兰州市带来怎样的变化,又会有怎样的反映呢?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新房市场询问房价的人增多

秦先生年初就相中了安宁的一套房子,一直拿不定主意。当看到央行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后,觉得该出手了,“按照贷款额度50万元,贷2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计算,每个月利息也能减少117元,对刚性购房者也是好事。”

像秦先生一样,银行降息的靴子落地后,很多刚性需求购房者开始计算,买了房能少掏不少钱了。

“银行利率下调后,这两天询问房价的人很多,但利率都是根据央行政策执行的,只是每个合作银行会根据客户自身的征信记录,给出不同的贷款政策。”碧桂园售楼处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根据他们对市场的判断,央行降息后,后期陆续会有一大部分购房者入市。

绿地智慧金融城置业顾问小杨同样相信,此次降息政策覆盖面广,有需求的购房者积极性还是会明显提高。“现在房价处于低位中,也是的购房时机,说不定明年会小幅上涨。”小杨介绍,绿地新区楼盘每平方米4200元左右。

记者采访中,也有一些楼盘表示,仅这几天时间,从购房者看,降息带给市场的利好还没有显现出来,不过大家最关心的还是房价会下跌还是上涨。

兰州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芩峰认为,央行降息,对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和投资性购房者来说,每月可少掏数百元,而对开发企业的利好则是很明显的。近两年,由于贷款渠道狭窄,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压力加大,而降息可以缓解房企资金链压力,直接融资及间接融资通道畅通,也可以推动企业在未来加快项目开工和建设进度。

不过,他认为,由于目前兰州供给量加大,库存去化周期约在20个月左右,这就决定了兰州房价在近一年内还是会继续下行,不会因为一些金融政策而上涨的。

兰州交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义也表示,央行降息后对开发商的作用在后期会更明显,供求关系决定市场,供给量大,价格一定会保持平稳或下行的。

二手房 进店量带看量增加

今年年初,兰州二手房市场一直处于低迷状态,10月份,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中,兰州二手房价格同环比双降,且降幅扩大,销售量同样不温不火。

“央行降息后,这几天进店人数增多,”火车站玛雅房屋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二手房价格变化不大,但销量的确不如意,近几个月,每个月的成交量也就是一两套,观望者较多,这两天要求看房的人多了,房源也很多。

这一说法在兰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得到了印证。“这几天的咨询量和过户量也相应增多。”兰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大厅一位工作人员称,大厅设立了56个窗口,每天办理过户、测绘的人很多,政策影响也有一部分因素。

玛雅房屋甘肃分公司总经理罗大成说,从各家门店反馈来的信息看,每天的带看量在增加,说明大政策给市场带来的反映会越来越好。他表示,和过去的情况一样,此次降息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表明房地产市场很可能很快就会触底反弹,组合政策带来经济预期改善,同样带给实体经济信贷需求回升。与新房相比,二手房价格一直较为稳定,且都是在个人手中,市场优质房源多,在9月份兰州限购放开后,多数售房者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对一些地段好的房源议价空间明显降低,价格相比还有了小幅上涨。

银行房贷 各银行已按新的基准利率放贷

据央行公告,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对于房贷来说,基本都是五年期贷款,此次调整以后基准利率由6.55%下调至6.15%,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25%。

在“9·30”住房金融新政后,邮储银行根据客户信用评级,在市场推出了八五折优惠利率,也有部分银行按照基准利率执行房贷。昨日,记者从兰州多家银行了解到,已按央行系统中对基准利率进行调整,而对于贷款者来说,只是调整了基准利率,上浮5%~10%依然没有变化,也有一些大型楼盘如海亮、碧桂园、恒大山水城等,有签约银行,利率则各不相同。如建行对签约的楼盘客户执行基准利率,其他客户根据不同信用记录,上浮5%~10%;招商银行在基准基础上上浮5%~10%;交通银行执行基准利率。

一家国有银行房贷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目前已经开始还贷的房贷,要等到明年1月才能按照新的利率情况还月供。但是对于正在交易之中的贷款案子,无论是刚面签、已批贷还是已过户的单子,只要还没有放款,都会执行新的基准利率,有折扣的以新基准利率为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