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年底将至 兰州市再爆农民工讨薪遭殴打事件

房天下   2014-11-21 10:25

[摘要] 房天下讯:2014年11月21日,有网友在百度兰州吧爆料我市海鸿房产公司因恶意欠薪非法拘留并殴打农民工事件,随即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兰州海鸿房地产公司,对方以打错电话为由立即挂断了电话,采访中断。

房天下讯:2014年11月21日,有网友在百度兰州吧爆料我市海鸿房产公司因恶意欠薪非法拘留并殴打农民工事件,随即记者时间联系兰州海鸿房地产公司,对方以打错电话为由立即挂断了电话,之后记者数次拨打仍旧无法联系该公司,采访被中断。

事件实时进展:

据海鸿房产徐姓部长介绍,海鸿房产已经将工程款项支付了,而且相关证明已经提供在监察人员,在讨薪之前就已经支付了。采访到施工方项目经理安先生,表示正在协调解决事情,就这几天就能处理好。在问及海鸿房产是否已经将款项打给施工方,对方表示不做回答。

兰州海鸿房产

百度兰州吧疑似讨薪人发帖(局部因涉及敏感词被隐去)

(以下资料来自搜狐新闻社区 发布者ID:小熊熊的臭袜子1314  发布时间 11.13 12:50)

天理何在!兰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房产商段鸿奇勾结特警将47名讨薪人非法拘留殴打。

恶意欠薪

刚刚闭幕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建立法治政府,严打司法腐败,可就在甘肃省省会兰州市就发生了一件骇人听闻的房产商勾结特警欺负百姓的恶性事件。兰州海鸿房地产开发公司拖欠上千余农民工工资、材料款1亿多元迟迟不兑现,董事长段鸿奇11月9日晚上公然勾结特警,将讨薪的47人非法拘留并殴打,这世上还有公理和王法吗?

2013年3月,兰州海鸿房地产开发公司与挂靠在甘肃省一建的甘肃劳务公司签订了位于兰州市城关区北面滩的楼盘的土建、安装合同。工程前期因当时无图纸,双方约定边干边付,劳务公司垫资先干。按合同约定,至今年8月,还拖欠4000多万元,导致很多农民工数月未领到工资。但海鸿集团却将还未建成的楼盘租售给第三方,收回的资金仍然不愿意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及货款。

进入十月份,部分农民工开始围堵劳务公司和海鸿公司讨要工钱,10月24日,造成大规模停工。为此,兰州市城关区政法委、维稳办、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召集双方协调,并现场作出3条决定:1、一周内付清所有农民工工资;2、15日之内付清所有材料款;3、一月内核量、结算、付清工程款进行移交、撤场。

10多天过去了,但海鸿公司寻找种种借口就是不支付欠款,还将未竣工验收的楼盘交给第三方经营,并单方面解除合约。无奈下,农民工们11月9日再次前往海鸿公司项目部讨薪,被对方保安打伤多人。海鸿公司董事长段鸿奇竟然勾结来大批警察于当晚9时左右将工地上的47名讨薪人员抓进拘留所,其中包括一名前来找朋友的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大二女生马东丽也无辜被抓进派出所(马称自己当时说是大学生,但对方不听,一直将她扣留到10日下午四点才放出来),抓人的警察中许多未带警徽、警衔,一看就是雇来的黑社会。被抓的农民工们一进派出所,就被搜出手机,强行删掉当日拍摄的画面和视频。凡是说真话的就被扇耳光、踢屁股、做老虎凳子,打人的两个警察警号分别为012432、021432。说海鸿公司好的就很快释放。为了让警察行刑逼供农民工,海鸿公司高明星副总经理及公司保安队长还特意买来几箱子兰州手抓肉、红牛、吉祥兰州烟等犒劳打人的警察,就好像公安局是海鸿公司开办的。海鸿公司保安在警察抓人后,还持铁棒将劳务公司看现场的一条藏獒活活打死,然后吃掉。这些警察得了好处,想尽一切办法要把众讨薪农民工定性为黑社会组织。朗朗乾坤,天理何在?王法何在?

1,海鸿公司董事长段鸿奇拖欠巨额欠款不还,还指使手下先打人,谁给他的权力?与其省政协委员、兰州市工商联副主席身份相符吗?

2,兰州市城关区政法部门召集各方现场决定的三件事,海鸿公司一件都不执行,政府的威信在哪里?

3,大批警察其中包括许多黑社会人员抓捕众多农民工,是第二个云南晋宁血案的兰州版?是谁在给这些黑恶势力背后撑腰?

4,警察对讨薪农民工非法拘留、任意殴打、行刑逼供,连找人的女大学生都不放过,是谁给的权力?警方得了开发商多少好处?

(以上详细资料来自搜狐新闻社区)

原文出处

//m.club.sohu.com/jian/thread/2rhui8m9bms?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ADUIN=119236575&ADSESSION=1416530588&ADTAG=CLIENT.QQ.5329_.0&ADPUBNO=26349

时至年末,又到讨薪季。这些年,从爬吊塔到裸奔,各种“讨薪秀”已经成为年关的一道固定“风景”,花样百出的创意背后是农民工悲怆的社会地位和讨薪难的社会现实。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劳动者工资拖欠问题,兰州市已制定出台《创建“无欠薪”城市实施方案》,明确要求要严格执行企业法定代表人为工资支付责任人的规定,同时规定由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禁止将农民工工资转交包工头代发,防止因层层转发产生欠薪问题。对欠薪金额10万元以上,涉及人数20人(含)以上的群体性事件,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从今年起,我市力争用三年时间打造成“无欠薪”城市,尽管公众对“三年太久”存有争议,但政府对治理农民工欠薪顽疾毕竟有了指日可待的具体时间表,可以让我们期待农民工讨薪早日走出困境。

相关阅读

兰州一开发商资金陷入困难致百余农民工四处讨薪

新华网报道:连日来,百余名农民工聚集兰州市东方红广场数码大厦10层,追讨拖欠一年之久的工资。8日上午,记者见到了约140名正在讨薪的农民工,他们已经在这里等了三天。

“工人都准备回家了,老板现在却说没钱了,这让我们怎么办?”务工人员雷刚对记者说,他去年8月来到兰州新区星光城项目建设工地干活,除了今年8月拿过一次生活费外,一年之内都没领到过工资。

一位自称是甘肃二建劳务队负责人的赵吉茂告诉记者,由于开发商甘肃星光集团下属企业甘肃港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拖欠承建商甘肃二建上亿元工程款,导致劳务队一直没有工资可发。目前,劳务队已经欠800多名农民工约4000万元的工资。

现场的农民工告诉记者,他们今年10月份到兰州新区星光集团项目部数次讨薪无果后,于11月6日来到甘肃星光集团办公地城关区东方红广场,但这三天来,该集团的老板迟迟不肯露面,讨薪没有任何进展,这让他们很着急。

对此,甘肃星光集团办公室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他们公司今年8月开始出现资金问题,并临时拿出了1650万元进行工资支付。“星光集团不想回避现实,只是公司一下子筹集这么多钱还有困难,发放工资需要时间。”

记者了解到,7日下午,兰州新区已组织多个部门相关人员赶来协调解决欠薪问题,但截至8日中午,甘肃星光集团董事长仍联系不上。(新闻链接 //news.xinhuanet.com/city/2014-11/10/c_127195018.ht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