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铁路12.10实行新运图 乌市兰州压缩6.30H

亚心网   2014-11-18 09:20

[摘要] 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发布公告,12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乌鲁木齐至兰州最短运行时间将压缩6小时30分。

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发布公告,12月10日零时起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乌鲁木齐至兰州最短运行时间将压缩630分。

铁路

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乌鲁木齐至兰州运行速度最快、时间最短的列车是乌鲁木齐南至广州的T36次特快列车,该车途经兰州,从乌鲁木齐至兰州的时间为1830分。

此次调整列车运行图是今年7月1日调图后,范围内进行的又一次较大调整。中国铁路总公司在调图说明中称,这次调图一方面结合兰新高铁等一批高铁新线近期陆续开通运营,铺画了经由这些新线和跨线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另一方面增加了既有高铁线路的动车组列车开行数量。

新图实施后,使中西部与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进一步拉近,部分主要城市间旅客列车的时间大幅压缩。比如,上海至广州最短运行时间压缩9以上;乌鲁木齐至兰州最短运行时间压缩630分。

目前兰新高铁只有乌鲁木齐至哈密段正式开通运营,哈密段至兰州段预计今年年底开通。中国铁路总公司也表示,各条新线开通的时间及动车组列车时刻表将陆续公布。

□头条链接

网民预测乌鲁木齐至兰州最短运行时间

11月17日,记者在百度兰新高铁吧里看到,针对铁路总公司“乌鲁木齐至兰州最短运行时间压缩630分”的提法,来自新疆、甘肃以及青海的网民纷纷预测兰新高铁开通后,乌鲁木齐至兰州的最短运行时间会是多少,并根据各自的理解算出了不同的结果。

1830分-630分

12个

这一猜测比较普遍,而网民的理由很简单,按照铁路总公司“最短运行时间”的字面理解,目前乌鲁木齐至兰州运行时间最短为1830分,如果压缩630分,就意味着乌鲁木齐至兰州坐动车运行时间为12。

37分×3.35倍

10个

还有网民根据乌鲁木齐至哈密高铁实际运行时间进行预测,乌鲁木齐至哈密全程530公里,一站的D8804次列车最短用时为37分,兰新高铁全长1776公里,是乌鲁木齐至哈密距离的3.35倍,因此37分乘以3.35,等于1028分。再考虑甘肃、青海的部分路段允许速度为250公里,乌鲁木齐至兰州保守估计应该不超过10。

1776公里÷200公里/

9个

网民的计算方法和此前铁路部门对外宣传计算用时的方法一样,以兰新高铁1776公里的长度除以200公里每的速度,计算时间为8.88,约为9。

 

离职售楼小姐良心之言 20种房子你千万不能买

兰新高铁青海段年末通车 兰州-西宁1

兰州低房价热门楼盘 3900元起价格

一分钱不止一分货 年末力荐兰州超高品质热盘

兰新高铁新疆段通车 大西北正式跨入高铁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