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道路改造 兰州东岗世纪新村近万居民出行难

兰州晨报  2014-11-16 11:24

[摘要] 11月14日上午,东岗世纪新村住户李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由于政府对东岗世纪新村道路实施拓宽改造工程,致使途经此地的143路、110路和12路公交车改线,如今道路改造工程于10月上旬就已完工,可是143路和110路公交车始终没有恢复,现在只有4路公交车且非常拥挤,给小区住户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

11月14日上午,东岗世纪新村住户李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由于政府对东岗世纪新村道路实施拓宽改造工程,致使途经此地的143路、110路和12路公交车改线,如今道路改造工程于10月上旬就已完工,可是143路和110路公交车始终没有恢复,现在只有4路公交车且非常拥挤,给小区住户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

反映:公交车“止步”居民出行难

11月14日上午10时许,记者乘坐143路公交车前往东岗世纪新村,在到达二勘院公交站时,司机告知已经到了终点站请乘客全部下车。记者看到,乘客下车之后,143路公交车开始在这个狭小的丁字路口掉头,并将公交车停在了马路旁边,在马路旁还停放着几辆110路公交车。记者了解到,这里距离东岗世纪新村还有4站的,走过去少说也要半个。“我们已经这样跑了3个月了,其实我们也不愿意在这里掉头,如果有个调度站还可以喝口水上个厕所,而在这里上厕所的地方都没有。”143路公交车司机张师傅也是一肚子苦水。

在二勘院公交站,记者看到候车的市民排起了一条长龙。“我家就住在东岗世纪新村,4路公交车太挤了,所以只能步行到这里坐车,每天走过来都要半个,真的很不方便。”正在等车的市民刘阿姨说。

随后,记者步行来到东岗世纪新村的公交车调度站发现,原来的公交车调度站已经废弃,旁边正在施工的是一座三层库房。据工地工人介绍,这片地原来就是公交公司租东岗村的,在合同到期后东岗村将地方租给了另一家单位盖起了库房,施工已经近4个月了。

“在道路施工期间公交车开不进来我们可以理解,如今路已经修好了公交车还没有恢复运营,不知道是为什么?东岗世纪新村以及附近几个小区有近万名住户,仅仅一个4路公交车和私人运营的301路根本满足不了出行的需要,平常4路公交车就拥挤不堪,一到周末更是坐不上车。”住户李先生无奈地说。

回应:正在建设公交调度站

11月14日下午记者在兰州市公交集团了解到,公交集团已经在建设新的公交调度站,如果进展顺利143路和110路公交车将在11月底开进东岗世纪新村。

“原来的东岗世纪新村调度站由于东岗村收回了土地,我们不得已退到二勘院门口倒车、停车,这也是一个临时的过渡,为解决东岗世纪新村居民的出行问题,经过我们与市交通局一起调研,将新的公交车调度站选在了东岗立交桥下的一块空地,现在准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兰州公交集团运营服务处处长海豹说。

海豹说,目前存在的问题是,虽然东岗世纪新村内的道路已经修好,但是道路上两条车道用来停车,再加上一些小商贩占道经营,在高峰期两辆公交车根本无法避开,公交车根本进不去。如果能让道路恢复通畅,我们在本月底前将车开进东岗世纪新村,希望相关部门对小区内道路进行监管,确保道路通畅。

走访:车辆随意停放,小摊贩占道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看到,东岗世纪新村内几条新修的主要干道都是双向四车道的设计,而随意停放的车辆就在左右两侧各占去一条车道,只留下两条车道供车辆通行,马路边还停放着一些落满灰尘几近报废的车辆。

据住户李先生介绍,由于这里的马路边停车是不收费的,所以很多外面的车辆平常也停放在这里,由于无人监管,有的车辆甚至在这里常年停放,致使中间留出来的车道变窄,一些大型的车辆在对面来车时很难避开。“除了随意停车,小区还存在着小摊贩占道经营的问题,白天还比较少,一到晚上小轿车都很难通过,除了一些卖服装、小商品的,还有很多卖烧烤的,对环境的污染非常大。”住户高阿姨告诉记者。

“我认为应该加强车辆的停放监管,让交通保持畅通,同时应该加强对小摊贩占道经营的监管。”住户李先生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