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兰州楼市去化周期需19.9个月

西部商报   2014-11-15 10:15

[摘要] 库存量大,去化周期长,一直是今年楼市的主旋律。10月份,受限贷松绑和地方政府取消限购限价后,“银十”期间各地房屋成交量稳步上涨,去化周期环比缩短。

库存量大,去化周期长,一直是今年楼市的主旋律。10月份,受限贷松绑和地方政府取消限购限价后,“银十”期间各地房屋成交量稳步上涨,去化周期环比缩短。昨日,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804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0.1%,同比增长21.3%。兰州目前库存560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去化周期为19.9个月,比9月份的22.9个月缩小了3个月。

31个城市库存现同比增长

所监测的35个城市中,有31个城市库存出现了同比增长现象。其中,一线城市库存10月份首次出现环比下跌,这与4个一线城市在央行救市政策下,改善型购房需求积极释放有很大的关系。同样,在保持连续9个月的同比增幅扩大现象后,10月份的同比增幅略有收窄。

二线城市10月份新增供应量为1552万平方米,低于9月份2039万平方米的水平。二线城市在9月下旬推盘力度比较大,10月份推盘力度相对要小。同时,该新增供应量高于10月份1501万平方米的新增成交量,这导致库存出现环比增长。

10月份,三线城市新增成交量为213万平方米,而新增供应量为225万平方米,这导致库存出现小幅的环比增长。

存销比出现下行

从库存量看,10月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6.7个月,这也意味着市场需要用16.7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完这些库存。而在9月份,该存销比数值为17.7个月。

一线城市的存销比明显下滑,这和一线城市10月份飙升的成交行情有关。而二三线城市的去化速度也在加快。值得注意的是,虽然9月份二线城市库存去化速度首次超过一线城市,但10月份一线城市在行情提振的助力下,去化速度又超过了二线城市。

兰州库存去化周期需19.9个月

数据显示,兰州目前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为560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同比增加42%。去化周期为19.9个月,比9月份的22.9个月减少3个月。严跃进认为,兰州库存规模出现环比下跌,说明供求关系发生了变化,即月度新增供应量小于成交量。这背后说明兰州目前市场各参与者的入市心理发生了变化。对于购房者而言,在央行救市的大环境下,兰州尤其是市区的住宅需求会上升,尤其是一些靠近未来规划中的地铁线路周边的物业而言,库存去化速度更快。

他预计,在11月~12月份,兰州的楼市成交有望继续攀升,同时部分年度销售业绩提前完成的房企,可能也会逐渐退出降价的队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