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首现"首付宝"式卖房 房企跨界触网缓销售压力

中金在线  2014-11-10 15:46

[摘要] 除了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外,今年的房企地产企业对“双十一”格外感兴趣。《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在“金九银十”销售不力后,年度销售任务压顶之下,多数房企开始拥抱互联网,远洋牵手京东金融开始“众筹式”卖房,方兴地产推出“双11光盘节”,开始展开多渠道跨界合作及全平台触网营销。

除了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外,今年的房企地产企业对“双十一”格外感兴趣。《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在“金九银十”销售不力后,年度销售任务压顶之下,多数房企开始拥抱互联网,远洋牵手京东金融开始“众筹式”卖房,方兴地产推出“双11光盘节”,开始展开多渠道跨界合作及全平台触网营销。

在此背景下,珠江地产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珠江地产将联合房天下推出“房产系宝宝”金融理财产品,即“首付宝”。简言之,购房者可将购房首付款作为“首付宝”的投入资金,获得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有接近珠江地产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珠江地产今年推出了各种跨界营销举措,其意图不外乎在保住利润的情况下,利用各种营销噱头缓解年底业绩压力。

首现“首付宝”式卖房

近日,在多数房企纷纷触网玩跨界营销之际,《证券日报》记者在珠江地产旗下珠江·四季悦城项目获悉,该项目又抛出营销新噱头,即购房者购买该项目房源,可将首付房款作为“首付宝”的投入资金,并由此获得一定。

据珠江地产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首付宝”是由珠江地产联合房天下推出的“房产系宝宝”金融理财产品,不过,该项理财产品主要面向购买珠江·四季悦城项目房源的消费群体。

该人士称,购房者若购买珠江·四季悦城项目房源,可将首付房款作为“首付宝”的投入资金,在第7个工作日由房天下旗下基金公司进行份额确认,对已确认的份额计算,最终保底率为10%。

据本报记者了解,“首付宝”事实上就是一种金融理财产品,是由第三方房产交易平台房天下为购买珠江地产房源的房天下会员用户打造的专项首付款增值服务,实现边购房边理财,消除房款资金滞留成本。

对此,珠江·四季悦城项目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道,银行理财产品年化率超过5%的寥寥无几,互联网理财项目率也逐渐降低。而由房天下推出的“首付宝”把房产投资与理财产品相结合,率高达10%,满足条件的客户享受购房首付款10%的固定能达到3.5万元。此外,若房产,即可获得双重,相对于余额宝等互联网系宝宝产品来说,率更高,且期限更短。

事实上,合生创展和珠江地产这两个朱孟依掌舵的兄弟公司今年在北京楼市屡出营销奇招,从“零首付”到“对赌降价险”,从推出“100%贷款购房”到抛出“赊房”式卖房。

对此,有业内人人士称,珠江地产和合生创展推出的营销噱头几乎令市场眼花缭乱,这在某种程度上折射出其项目区域内的竞争压力,尤其对于商住项目来说,区域内同质化产品较多,销售压力非常大。此外,从这两个公司的销售业绩方面来看,其加大清理存货、快速回笼现金,缓解年底业绩压力的意图非常明显。

加快促销缓解销售压力

实际上,今年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并未给房企带来预期的销售额,而进入11月份以后,多数房企的营销负责人手里的“任务指标”都未达标,在面临完不成“军令状”甚至“走人”的压力下,各个营销负责人均开始挖掘各种营销奇招,争取抢得“收官之战”的市场份额,以让年底的答卷不那么难看。

鉴于此,有业内人士认为,珠江地产推“首付宝”实际上是选择通过拥抱互联网金融的方式降价。而珠江地产与互联网的牵手已经不是首次,早在8月份,珠江地产就推出“金融房”政策,保证购房者在出售房源时能够获得10%增值。

对此,珠江地产方面表示,因为前期试水“金融房”获得了不错的反响,说明跨界营销应用到房产上,也能够起到不错的营销效果。该人士表示,珠江·四季悦城所有在售房源都可以参加此次的“首付宝”活动,这是珠江地产的大力促销行为,为的是冲刺销售任务。

而目前来看,“首付宝”能否带来预期成交量尚不好说。不过,对于房地产企业拥抱互联网金融合作搞营销大战的潮流,一位房地产金融专家表示,“随着市场化改革带来的要素重组和重估以及全球化过程中金融工具的更加便捷化、市场化及工具化,中国的房地产金融形态与以前简单的项目融资类型的形态相比,一定会出现很多非常新颖的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