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澳兰名门: 住宅楼变商住混合楼 住户很反感

兰州晨报  2014-11-01 14:33

[摘要] 10月31日网友“曾曾”通过本报客户端掌上兰州反映,她所居住的庆阳路澳兰名门B2座从6层到30层明确为住宅楼,现部分居民将住宅出租或改为办公使用,楼上有私房菜、美容院、摄影室等,原本为住户服务的电梯,如今要为上千人出入使用,10月13日,不堪重负的一部电梯出现故障,至今未修好。

10月31日网友“曾曾”通过本报客户端掌上兰州反映,她所居住的庆阳路澳兰名门B2座从6层到30层明确为住宅楼,现部分居民将住宅出租或改为办公使用,楼上有私房菜、美容院、摄影室等,原本为住户服务的电梯,如今要为上千人出入使用,10月13日,不堪重负的一部电梯出现故障,至今未修好。

反映:住宅楼变身商住楼乱哄哄

10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澳兰名门B2座看到,电梯口前排起了十余米的长队。另一部电梯口已被封锁,并竖了一块写有“正在维修中”的警示牌。该小区原有两部电梯,从10月13日开始一部电梯坏了,只剩下另一部正常运行。据该楼住户介绍,该楼总共30层,6楼以上现在有部分变为商业用途和办公用房了。

“当初买房时说好这里是住宅楼,现在变成商住楼,本身居住在繁华路段就很吵闹,加之商住混合使用,总感觉乱哄哄的,而且上下班,电梯特别拥挤。”该楼业主朱女士介绍。

走访:商住混合电梯不堪重负

随后,记者在对该住宅区各楼层走访后发现,很多诸如工作室、装饰公司、茶社、培训班、贷款公司都藏身其中,几乎每层楼都有1到3家公司或工作室。

据了解,近年来因房价高企,写字楼价格也不断攀升。于是很多小型企业、公司便选择在一些邻近商业区的住宅楼办公。“我们的房子是从业主手里租过来的,比较划算。”该住宅区内一名建筑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坦言。

“我们楼上的各种公司越来越多,人流量也越来越大,外面办事来的人更多,两部电梯一直就没闲过,经常超负荷运转,故障频繁。”正在等电梯的住户李大爷告诉记者。

物业:电梯正维修 产权归业主没法管

10月31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澳兰名门服务中心了解到,关于业主们提出的问题,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也感到困惑。

“目前我们的电梯正在维修,由于电梯零件需从美国进口,然后运到杭州进行加工之后才能运至兰州,所以才耽误了这么长时间,我们也希望电梯可以早点修好,这样大家都方便。”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

“我们也不愿看到越来越多的公司进驻住宅区,人流量越来越大对电梯的损耗也非常大,也给我们的管理带来了不便,很多公司都是从业主手里租的房子,房子的产权是业主的,这不是我们物业的管理范围,我们也没办法管理,我们曾通知过业主但收效甚微,我们也很无奈。”王先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