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兰州快递网点转让费5年涨6倍 利润堪比"炒房"

西部商报  2014-10-24 09:31

[摘要] 电商“双十一”的盛宴,让快递行业未雨绸缪。也正是从电商中嗅到无限商机,近几年,快递业的发展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强烈刺激着各地快递公司加盟商接踵而至。

电商“双十一”的盛宴,让快递行业未雨绸缪。也正是从电商中嗅到无限商机,近几年,快递业的发展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强烈刺激着各地快递公司加盟商接踵而至。竞争中,好区域好地段快递网点的转让费也逐年提高,昨日,西部商报记者从兰州市场了解到,兰州市场快递网点转让费从5年前的5万元到现在的30万元,利润堪比“炒房”收入。

全省快递网点猛增至700多家

作为电子商务下游的重要环节,进入2012年,快递行业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边缘行业站在了聚光灯下,甚至成为了电商大促的主角。邮政EMS和民营快递发展齐头并进,特别是以商业快件为主占据高端市场的顺丰速运和“四通一达”(即申通、圆通、中通、百世汇通和韵达快递)的民营公司发展迅速,在激烈的竞争中,除顺丰速运走直营模式外,民营公司各自手握加盟模式的扩张利刃,以低成本支持低价格,在庞大的市场中抢占份额,竞争惨烈。

“自诞生后,民营快递的业务量以每年60%~120%的速度递增,”省邮政管理局市场处处长赵自敏称,正是在这一大背景下,甘肃快递业开始较快发展,每个公司营业网点的覆盖面变得密集,全省快递网点分支机构的数量从2012年的200多家发展到2014年正式备案的已达700多家。

“今年各家快递公司网点铺盖率较高,相比去年增加了200~300家。”省邮政管理局市场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省注册备案的法人单位共96家。

加盟门槛提高转让费达30万

在最初的发展中,各快递公司对加盟商和承包商门槛低、成本低,所以市场资质良莠不齐。有些因经营不善而倒闭或转让。

2012年10月,郭先生在兰州市渭源路加盟了一家快递公司,经营大半年后,2013年5月份,郭先生以10万元的转让费转手,“转让时包括简单的设备,主要是人脉信息和资源。”郭先生说,地段不同转让费不同,“做快递就是累,起早贪黑,但一年一个网点收入10万~20万元没问题。”

电商的发展给快递业带来了商机,而快递加盟也逐渐设定了一定的门槛,“不同的区域和地段,风险押金不同,固定资产额度要求也不同。”申通快递甘肃分公司负责人李锡平称,从去年开始,各快递公司对加盟商的考核越来越严格,转让经营权的也越来越少,“一般一个网点,转让费能达到30万元。”

“5年前,一个快递网点的转让费也就3万~5万元,很多人还不认可,但现在想找个合适的还真不容易!”圆通兰州分公司负责人沈光平说。

记者了解到,圆通公司目前已经基本停止了加盟,韵达和申通对加盟商也有了较高的要求。

备战双十一 快递公司开拼保障预案

虽然快递公司扩张式发展,但对于网民来说,能够享受到良好的服务则至关重要。特别是在双十一后出现退货或货物破损时,快递公司的服务显得更为重要。

根据统计,去年双十一的退货率达到25%,部分商家更高达40%,其中大部分是后端物流造成的。

“今年人员车辆备战充足,主要是要确保准时送件。”申通李锡平称,今年在预案中对退货也做了相应的应急方案。而顺丰兰州公司有关负责人也称,双十一将推出“保时达”,确保按时送达,帮助商家化解吐槽、阻击差评。

货物破损、退货、理赔等问题,也是电商狂欢后遗症,如何让商家与消费者皆大欢喜,互不拉扯?顺丰公司表示,将从物流环节切入,推出“买卖保”:通过在运费基础上加收1元保费,若物流过程中快件损坏或遗失,商家可获得运费的100倍赔偿(不超过3000元),消费者在无任何损失的情况下,也可获得100元的赔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