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袁占亭说 修建兰白城际铁路拉近空间的距离

兰州鑫报  2014-10-24 09:19

[摘要] 袁占亭说,今年兰州将结合落实省上对兰州工作的要求,首先以强中心、促带动,加快推进“兰白都市经济圈”规划建设。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中心带动”区域发展战略,在全省、全国发展大格局中谋划兰州的发展,努力增强城市的集聚、辐射和带动能力。

“省长徐守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是推动新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一个符合省情特点、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我们将结合兰州实际,切实把报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袁占亭代表在参加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兰州代表团分团会议时这样说道。并表示要突出抓好加快推进“兰白都市经济圈”规划建设的工作。

袁占亭说,今年兰州将结合落实省上对兰州工作的要求,首先以强中心、促带动,加快推进“兰白都市经济圈”规划建设。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中心带动”区域发展战略,在全省、发展大格局中谋划兰州的发展,努力增强城市的集聚、辐射和带动能力。优先考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拉近两市的空间距离,促进资源整合和要素互流。包括研究推动城际交通公交化,构建兰白高速公路绿色通道,把109国道改造成一级公路,规划建设兰州至白银城际铁路,以及加快兰州至白银黄河沿线通乡通村公路建设。其次,围绕产业带动,从兰州老工业基地的特点出发,坚持一产抓特色、二产抓延伸、三产抓转型、整体抓提升,充分发挥科教资源和产业基础优势,一方面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延伸发展,一方面加快发展具有兰州特色的新型产业,着力提高石油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发展水平,优化产业结构、做大经济总量、增创发展优势。三是注重发挥皋兰卫星节点城的作用,着力打造通道经济,增强两市的融合度,全方位做好兰、白之间的对接文章。

袁占亭说,要保民生、促稳定,为加快发展提供良好环境。注重把工作重点和资金投入向四个方面倾斜,即:向基础工作倾斜,切实抓好就业再就业及社会保障的完善工作;向基层工作倾斜,特别是加大对改善农村公共服务的支持力度;向改善群众生产生活倾斜,大力实施各类民生工程,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向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倾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社会管理创新,建设平安兰州。

围绕当前全省和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袁占亭建议:请求省上协调国家有关部委支持设立兰州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及“兰北新区”建设。其次,关于“兰白都市经济圈”规划建设,建议省委、省政府协调指导小组实行例会制度,随时协调解决经济圈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