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买房未交钱先办过户 赶上拆迁新旧房主反目

兰州晨报   2014-10-23 09:57

[摘要] 房屋产权证上的所有人从“王毅”更换为“张娜”后,一对朋友因拆迁问题反目。张娜以新房主身份将王毅告上法庭,请求确认《拆迁安置协议书》无效,并确认拆迁安置房屋归其所有。

房屋产权证上的所有人从“王毅”更换为“张娜”后,一对朋友因拆迁问题反目。张娜以新房主身份将王毅告上法庭,请求确认《拆迁安置协议书》无效,并确认拆迁安置房屋归其所有。10月22日,记者从兰州中院获悉,城关区法院一审对该案做出判决,确认《拆迁安置协议书》无效。宣判后,王毅不服,提起上诉。

2008年11月,王毅将其位于城关区拱星墩街道东岗东路1463号房屋出售给朋友张娜,面积为38.41平方米。同年11月17日,张娜取得了房屋所有权证后,先后3次办理了抵押贷款。其间,王毅一直使用并未将房屋交付张娜。2013年,西北永新集团下发《旧房屋拆迁安置方案》,王毅的房屋被列入拆迁范围内。2013年9月10日,西北永新置业公司物业部代章以永新集团的名义与王毅签订《拆迁安置协议书》时,要求王毅提供房屋所有权证等手续,王毅称产权证书丢失并向其写下承诺书,永新置业便与其签订了协议。张娜得知此事后,认为王毅采取冒名侵权手段侵占了自己名下房产,遂将王毅作为被告,永新集团、永新置业作为第三人诉至法院。审理中,王毅辩称,当时将房子以35000元卖给张娜,并过户给她,但是张娜并未支付这笔钱。

城关区法院一审后认为,第三人永新置业未尽到审核义务,负有相应责任。故对张娜请求予以支持。关于张娜主张拆迁房屋归其所有的请求,其于庭后申请撤回,该行为是其对自己权利的行使,法院予以确认。宣判后,王毅认为,其与张娜的房屋交易并非二人真实意图,原审判决事实认定错误,遂提起上诉。

 

抄底购房季 11.1看房团圆你置业梦

兰州将建第二水源地 拟投资53亿3年内将完工

兰州将建城市污泥处置工程 11月底前完成征地

优化外贸发展环境 兰州申报建设保税物流中心

手续不全负责人脱岗 农民巷棚改项目被责停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