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桥面破损 小西湖黄河大桥10月21日晚开始维修

兰州晨报   2014-10-23 09:53

[摘要] 10月21日晚,兰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管理维修所对该桥展开桥面维修施工,为降低施工对交通的影响,维修作业在夜间展开,当晚率先对西半幅桥面由北向南进行维修,随后进行东半幅桥面的维修,预计维修作业可在10日内完成。

由于长期遭受大车碾压,小西湖黄河大桥桥面出现多处坑槽、破损病害。10月21日晚,兰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管理维修所对该桥展开桥面维修施工,为降低施工对交通的影响,维修作业在夜间展开,当晚率先对西半幅桥面由北向南进行维修,随后进行东半幅桥面的维修,预计维修作业可在10日内完成。

21日晚9时30分,记者来到小西湖黄河大桥时,西半幅桥面的维修作业已由北向南展开,工作人员将出现破损、坑槽的桥面破碎,清除废渣后重新铺上由甘肃工业研究院研发的新型混凝土快速材料。记者看到,尽管小西湖黄河大桥桥面材料为坚固混凝土,但多处桥面出现破损,甚至有多处30多厘米宽、1米多长的坑槽。据桥梁管理维修所技术股股长蔡迎军介绍,与普通混凝土相比,这种混凝土快速修补材料的初凝时间只有1个多,从铺设、保养完成到通车只需3-4个。蔡迎军告诉记者,此次维修对东、西半幅桥面分布施工,为减轻对交通的影响,施工的半幅桥面也采取一半维修、一半通行的方式,所有维修作业均在夜间进行。

据了解,截至今年7月,兰州市由市政工程管理处管养的各类桥梁共计171座,其中跨河桥9座,洪道桥104座,立交跨线桥11座,人行天桥23座,地下通道24座。根据兰州市桥梁资料来看,还在运行的桥梁建造运行年代跨度最长达50年以上(不包括中山铁桥)。从建造年代分类,上世纪80年代以前建成的桥梁50座,90年代桥梁22座,2000年后桥梁92座,无建造年代桥梁7座。

根据市政工程管理处市政设施“大巡查、大维修”活动方案,桥梁管理维修所将在11月15日前,对市区存在病害的桥梁进行维修,主要对病害严重的东岗立交桥旧桥、雁滩黄河大桥、七里河黄河大桥约900平方米的病害桥面进行修缮。此前桥梁管理维修所已于10月17日开始对东岗立交桥旧桥的严重破损、坑槽桥面进行了修补。

 

抄底购房季 11.1看房团圆你置业梦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 东岗车辆基地准备施工

兰州市二手房交易资金再加码

兰州将建第二水源地 拟投资53亿3年内将完工

兰州将建城市污泥处置工程 11月底前完成征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