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兰楼市降价潮再起 竞争趋向白热化

兰州日报   2014-10-22 10:03

[摘要] 10月19日,记者从兰州市房产局了解到,9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量环比8月份增长60%左右。同时,今年以来,兰州楼市大多月份单月成交量相比去年同期增幅超过50%。出现这种快速增长的原因,一是兰州为限购令松绑后,释放了刚需一族的购买力,尤其是外地购房者和城市周边地县的购房者十分活跃。

10月19日,记者从兰州市房产局了解到,9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量环比8月份增长60%左右。同时,今年以来,兰州楼市大多月份单月成交量相比去年同期增幅超过50%。出现这种快速增长的原因,一是兰州为限购令松绑后,释放了刚需一族的购买力,尤其是外地购房者和城市周边地县的购房者十分活跃。二是“金九银十”期间我市大量楼盘上市。据统计,兰州9月有12个楼盘开盘,10月预计8个楼盘开盘。

新上市楼盘中的大盘大多在城市周边地区,价格以“4字头”和“5字头”开头,其优惠的价格和优美的居住环境正好满足了刚需一族的需求。同时,兰州又迎来了新一轮房价的下滑。根据10月1日出炉的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住宅价格指数9月数据显示,兰州新建住宅均价环比跌幅为1.08%,新房住宅均价为7256元/平方米,相比8月份的7335元/平方米,每平方米降了79元。

房价的再次下滑和大量楼盘的上市,让城市周边的房地产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部分房地产商为抢占刚需一族这块“大蛋糕”,使出了浑身解数,从家电、送装修、送物业费等惯用的促销手段直接变为现金,现金额度高的达到一万多。业内人士认为,这种用现金让利消费者的促销模式,实则是一股变相降价之风。

销售多样化相亲对象竟然是房产促销员

进入“金九银十”后,兰州周边地区大量楼盘上市,相比主城区,周边地区的这些楼盘的价格都比较便宜,而且,软硬件又在伯仲之间。因此,日趋激烈的竞争,拉动了新一轮的价格战。在这种激烈的竞争模式下,部分房地产商为了击败对手,在加大传统促销手段的基础上,不惜血本,想另辟蹊径砸出一条新的销售渠道。

小宋在一家国企工作,工作既稳定收入又高,但是早已过而立之年的他依然单身,为此家里人操碎了心,而且,经常催促他赶紧找对象。前一段时间,朋友给他介绍了一个对象,对方在西固的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周末,他跑到西固,将对方约在一家餐馆见面。令小宋一头雾水的是,对方和他见面后寒暄了没几句,就一个劲地夸赞东城的一家楼盘,从价格说到绿化,从软件说到硬件,兰州的其它楼盘都无可比拟。对方还告诉小宋,如果她选择买房的话,肯定会选择这里。整个相亲过程,都是围绕着对方介绍的这家楼盘而度过的,对小宋的一点情况都没有询问,最后两人不欢而散。

回到家里,小宋百思不得其解,总感觉这个女孩子不是来相亲的,而是一个房地产促销员。后来,他将这个情况告诉他在房地产公司上班的一个朋友,根据小宋描述的情况,那个朋友确认,相亲的女孩子应该是一个兼职的房地产销售人员。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为了竞争,部分房地产企业开始搞全民销售模式,大量招聘兼职销售人员,并打出“月入几十万不是梦,不打卡,不坐班,只要一个电话,成交就赚!”的广告语。

记者在一家招聘兼职销售高手的广告单页里看到,兼职销售带客成功认购某项目任意楼盘,按成交套数给予如下奖励:累计成交1至2套的,给予总成交金额0.6%的奖励;累计成交3至4套的,给予总成交金额0.8%的奖励;累计成交5套以上的,给予总成交金额1%的奖励。据了解,大多兼职销售员是楼盘的置业顾问招聘的,奖金直接由置业顾问向兼职人员发放,当然,置业顾问会从中提取一部分提成。如果直接成为售楼处的兼职销售人员,奖金会更高。

竞争白热化从赠送物业费升级到送现金

“家电、装修、物业费、汽车……”这些都是很多房地产商惯用的促销手段,消费者成功买房后,通过抽奖的方式,获得家电、装修、物业费等礼品,当然,抽中的几率非常小。近期以来,随着兰州房地产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化,部分房地产商已经改变了这种传统的促销模式,走上直接用现金让利消费者的模式,来吸引刚需一族的购买。

10月17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了东岗附近一家楼盘的销售处,一位刘姓销售主管告诉记者,她们最近在搞活动,如果你购房成功后(只交定金不算,必须要交完首付款),只要你带一个新业主过来,可以直接免掉5年的物业费。当然,如果不想要物业费的话,可以直接送2%的现金提成,而且,新业主还能享受98折的优惠。这位主管给记者算了一下,如果记者带一个新业主购买了一套60万元的房子,就可以拿到一万多元的现金提成,记者带的这个新业主也可以享受一万多元的优惠,这套房子购买下来,等于房地产商拿出了2万多元让利给了消费者。

“我们这儿最近正在搞‘老带新’的活动,如果一个老业主带一个新业主,我们就给老业主免一年的物业费,给新业主直接减掉一万块的房价。而且,现场还可以参加掷骰子减房价的活动,如果新业主摇到一点,就减一千;摇到五点,就减五千,以此类推。”无独有偶,东部科技新城一家楼盘的张姓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他们也在搞让利消费者的促销活动,额度将近2万。

10月18日,一名老业主在城市周边一家楼盘的业主群里发了一则消息,他高兴地告诉其他的业主,经过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终于说服两个朋友和自己做邻居,当然,更重要的是,他将拿到两个2%的现金提成,下来有2万多元,如果换成物业费,将免掉10年的物业费,这令其他业主羡慕不已。

让利消费者房地产商含蓄地在降价竞争

近年来,由于受到老城区发展空间的不足、交通拥堵、公共资源紧张、环境污染等矛盾制约,兰州城市功能亟待向外扩展,这为推动老城周边区域的开发提供了机遇。随着兰州老城区城市功能的进一步优化,经济重心逐渐向安宁、九州、青白石、榆中等地分流,使其区域价值开始不断提升。因此,这些地区的楼市将进入一个空前的繁荣阶段,而且,在“高品质、低价位”中将掀起新一轮的竞争之风。

为把自己的房子销售出去,城市周边地区的部分房地产商拿出大量资金,进行两头让利,让新业主和老业主都得到实惠。但是,这些楼盘的价格相对较低,为何这些房地产商不惜血本进行让利?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兰州城市周边的楼盘价格基本都以“4字头”和“5字头”开头,同时,这些楼盘的绿化和配套设施建设都非常好,同质化的楼盘加剧了竞争的激烈度。

而且,受楼市的影响,大多消费者都处于观望阶段,部分刚需一族拿不定购买主意,在多家楼盘之间不断徘徊。因此,部分房地产商为抢到“刚需一族”这块蛋糕和能多卖出去几套房子,开始采取让利消费者的模式,走“薄利多赢”的路子。

再加上受政策的影响,房地产商的让利销售会成为一种趋势。9月3日,兰州为最严限购令进行了松绑,为楼市注入了一股活力。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提出“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10月16日,记者从兰州部分银行了解到,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已经开启“认贷不认房”的新政,还清首套房房贷后购买二套房,即可享受首套房房贷待遇。这个强大信号的释放,已经让兰州的各大房地产商通过让利消费者的模式进行价格大战。

兰州大学经济学教授贾明琪认为,房地产商用现金让利消费者,其实是一种变相的降价。这是在房产周期中出现的一种现象。这种情况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体现出了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假如房地产市场非常火爆,房地产商肯定不会让一份利给消费者。而房地产商通过现金让小利,其实是为了博得大利。同时,房地产商通过这种让利的促销手段,可在竞争中抓住消费者的购买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