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兰州新区至老城区公路大动脉 预计10月底贯通

兰州日报   2014-10-22 09:32

[摘要] 10月21日,兰州新区召开2014年第三季度建设工作会议,总结通报第三季度新区建设情况及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据了解,截至9月底,新区项目投资共完成141.52亿元。同时,正在建设中的兰秦快速路水阜至忠和段已经完工,预计10月底通车。届时,连接新区与老城区的公路大动脉将全线贯通,新、老城区之间的客

10月21日,兰州新区召开2014年第三季度建设工作会议,总结通报第三季度新区建设情况及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据了解,截至9月底,新区项目投资共完成141.52亿元。同时,正在建设中的兰秦快速路水阜至忠和段已经完工,预计10月底通车。届时,连接新区与老城区的公路大动脉将全线贯通,新、老城区之间的客货运输距离将大大缩短。

项目建设是开发建设兰州新区的重要支撑。据了解,今年新区基础设施投资计划达到264.2亿元,截至9月底,完成投资141.52亿元。同时,新区全力推进铁路、对外交通、城市道路、农村道路建设,9月底,中川至石化小站铁路建设工程完成投资2亿元,路基全部完工,开始轨道铺设及通信、信号施工,预计年底按期完工。正在建设中的兰秦快速路水阜至忠和段已完工,预计10月底通车;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桥涵、路基、隧道部分工程已完成80%的工程量。今年,新区续建城市道路建设项目58个,其中22条按期完成计划工程量。新建的50个城市道路项目中,11条按期完成工程量。农村道路建设,已完成中川镇、秦川镇两镇19公里村村通工程,新建农村公路7.6公里。

市政公用设施的建设,是落户企业顺利建设和地方百姓幸福生活的保障。目前,新区给排水工程正在顺利建设,给水厂二期工程在进行3个清水池的施工,给水管网随道路敷设达到104.2公里。为保证企业投产排污需求,两座污水处理站已建成投运。同时,新区根据项目建设需求,及时跟进供配电工程。新区供热工程,目前1号热源厂土建施工完成80%工程量,计划11月底建成投运,供热管网敷设约30公里,将保障今年冬季需用暖气企业的供热。新区生活垃圾处理工程,如今已完成库区整体工作,污水调节池、部分生活辅助区施工已接近尾声,11月初将开始运行。城市绿化建设是新区开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新区已完成道路绿化1965.45亩,公园水系绿化332.1亩。

会议还通报了第三季度新区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考评情况及建筑业企业纳税营业税情况、讲解了新修订的《兰州新区建设市场各方主体综合考评管理办法》、讲解有关税收政策等。同时,就认真做好兰州新区冬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新区各参建单位要提高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冬防施工安全、消防教育;要加强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管理;要做好工程的越冬安全防护;要严管建筑施工扬尘,及时督查建筑工地;要遏制道路交通扬尘,避免渣土车辆遗撒现象。

兰州新区相关部门、项目建设单位以及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部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近800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兰州新区民生项目再添新景

机场北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拆迁安置工程动工

【本报讯】兰州新区民生项目再添新景,10月21日,机场北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拆迁安置小区工程正式破土动工,这是经济区融合兰州新区发展的一项重要惠民举措,也是被拆迁群众翘首盼望的一件大喜事。西岔镇被拆迁农民刘秀莲说,“今天看着安置的楼房开始建设,我们拆迁农户心里就有底了!”

据了解,机场北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拆迁安置工程位于经济区兰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总用地面积548.35亩,规划建筑面积为84.2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为65.15万平方米,地下面积为19.06万平方米,配套的商业及幼儿园、学校建筑面积约11.6万平方米。总用地内由三条竖向城市道路及一条横向的城市规划道路分为八个板块,八块用地共计规划建设51栋楼,其中30层的有32栋,25层的有2栋,18层的有8栋,11层的有9栋,幼儿园为3层,小学为5层。

作为经济区融合兰州新区发展一年多来兴建的民生工程,兰州新区机场北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拆迁安置小区的建设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得益于拆迁安置群众的理解和配合。记者在现场看到,有许多群众闻讯前来,在展示的效果图和规划图前驻足观看,兴致高昂地边看边议论,脸上洋溢着对未来生活的无限憧憬。西岔镇农民刘秀莲是被拆迁农户,现在一家人租房过渡,听到安置小区动工,她早早地赶过来先睹为快。看着效果图上规划整齐的一幢幢高楼,她高兴地对记者说:“项目开始建设了,我们拆迁农户心里甭提有多乐呢,很快我们也能住上和城里人一样的楼房喽!”

据了解,为加快工程建设,经济区各责任部门将精心组织,科学谋划,争取将拆迁安置小区建设为质量优良、配套设施完善的高品质住宅小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