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将建第二水源地 拟投资53亿3年内将完工

兰州晨报   2014-10-22 09:25

[摘要] 自来水超标事件加速了兰州“第二水源地”的建设,《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日前从兰州市第二水源工程建设办公室了解到,兰州第二水源地建设工程有了实质性进展,该项目将于10月26日正式开工。

自来水超标事件加速了兰州“第二水源地”的建设,《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日前从兰州市第二水源工程建设办公室了解到,兰州第二水源地建设工程有了实质性进展,该项目将于10月26日正式开工。

“第二水源地建设工程项目预计总投资53亿元,将从刘家峡水库取水,目前资金、人员、技术均已到位,我们计划三年内建成投运。”兰州第二水源地建设办公室王姓负责人向记者透露。

作为常住人口超过300万的城市,兰州市数十年来都未曾建设第二水源地。而现有水源地上游的化工企业不断增加,使得第二水源地的建设显得愈发重要。

事实上,兰州市政府对第二水源建设早有谋划。据兰州市国资委官网信息,2008年编制完成的《兰州市城市战略用水方案规划》将刘家峡作为兰州市备用水源。今年4月水污染事件的爆发使得兰州对第二“生命之源”的需求迫在眉睫。

5月22日,兰州市印发《兰州第二水源建设工程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建设兰州市第二水源建设工程,计划引取兰州市上游刘家峡水库优质地表水,采用有压管道形式将水输送至位于西固区的兰州自来水厂。

与此同时,兰州市政府组建成立兰州市第二水源工程建设办公室,具体项目由兰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投公司)申请立项。公司资料显示,兰投公司于2013年12月26日成立,为兰州市国资委独资控股公司。

“第二水源地建设项目得到了省、市政府的全力支持,进展十分迅速。”上述王姓负责人表示。

对于53亿元的资金来源,该负责人表示,“我们采用财政融资和自筹资金3:7的比例,自筹来源主要是银行贷款,目前已有多家银行在接洽当中。”

兰州市国资委官网资料显示,该项目取水口位于刘家峡水库库区大坝右岸上游约3.5公里处,引水线路全程采用直线有压隧洞方式输水,隧洞长度约32公里。输水至位于兰州市西固区芦家坪和七里河区彭家坪两座新建现代化自来水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