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舶来房企抢滩激活兰州楼市

甘肃经济日报  2014-10-21 09:37

[摘要] 自2013年起,兰州房产市场风起云涌,外来房产商的抢滩登陆,重新整合兰州城市土地资源的同时,也扩大、延伸、细化了兰州的城市格局。而大亨们的入驻,兰州房产市场也营造出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

自2013年起,兰州房产市场风起云涌,外来房产商的抢滩登陆,重新整合兰州城市土地资源的同时,也扩大、延伸、细化了兰州的城市格局。而大亨们的入驻,兰州房产市场也营造出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

兰州楼市

据调查显示:在2013年到2014年,兰州新建商品房供应量和库存量都达到历史峰值。这对于房产商们来说,自然是性价战与营销战的博弈,其不断运用各种商业营销方式,结合外在资源,并在各层领域设计出不同的营销策略与优惠政策,激发兰州房产市场的潜在力量,使得兰州房产市场持续不断向前发展。

房产善用性价战

大亨的入驻,使得兰州房产市场竞争压力空前剧烈,为了抢夺兰州楼市的某一处“高地”,各大房产商都在使出浑身解数调整策略,目的是为了吸引到更多的购房者与投资客。这其中,降价或者低价,是最能激发购房者欲望的策略之一。

价格波动影响的已不仅仅是住宅,兰州商业地产市场价格战的硝烟已经弥漫。

中国商业联合会购物中心委员会副主任邢和平说:“持有型商业良好的经营不仅会给房地产企业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同时也是优质的企业融资渠道,所以众多地产商把发展商业地产提升到了企业战略的层面”。

曾有媒体统计,2012年,在兰州亮相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就多达32个。2013年,绿地智慧金融城、毅德城、万嘉和城市广场等多个综合体项目纷纷亮相金城。兰州商业地产市场的竞争,也愈演愈烈。

商业的竞争,是消费者的利好消息。

购房者与投资客不断刷新着消费观,新需求与新想法的产生,有力地刺激了兰州房产市场。之前,购房者与投资客对住房与商业房产质量的优劣、价格的高低、生活服务配套设施的完善程度等考量因素,已不能够适时完全符合现如今其思索的考量标准。由此看来,性价比的高低,已然在更大程度上改变了消费者与投资客的想法。

选择商户、住宅是否入住,其考量标准已经建立在性价比的高低上,高性价比是扩大市场占有份额最有力的武器。

兰州房产市场发展的脚步越来越快,大亨们面对兰州房产市场这处“高地”早已整装待发,无论在兰州哪个区域拿地,性价战的硝烟,已经在金城弥漫。

2014年新建商品房供应量将又创历史新高。在高库存与高供应量的“双高”压力之下,房产商们如何赚得盆满钵满,2014年兰州房产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对于兰州房产市场整体而言,性价战是有必要的,同时其也将会被更加细化。

大鳄开启营销战

以各种让利促销活动作为营销手段,在兰州房产市场已不再新鲜。但是,让利手段对于消费者确实有巨大的吸引力,屡试不爽。

2013年8月,红星国际广场红星紫郡二期启动,推出了“老带新”的营销方案,这对于老客户来说是一旨福音,老客户如果能够成功介绍一位新客户并成交,双方均可免除一年的物业费用,这条优惠政策还可累积,老客户介绍的新客户数量越多,享受的政策也就越优惠。

诸如此类的营销方案不在少数。如亚泉湾实行当天买房的新客户每套优惠3000元的政策,老客户当天介绍新客户购房成功,新老客户同时免去3年物业费;众邦金水湾2号院同样,也推出了“老带新”的营销方案,客户一次性付款每平米将优惠50元,老客户介绍新客户购房并且购买成功者,可获得价值2888元置业金卡或者价值1888元银卡,这两张卡可用于买房或者抵顶物业费;仁恒国际·领寓推出全款98折、按揭97折这样的优惠政策。另外,不乏有地产商大手笔的邀请明星助阵,为项目添光增色,帮助其营销。

信息高速传播的时代中,房产商顺势借力。2013年,各大房企的官方微信平台、微博迅速崛起,并聚集了众多粉丝,多维的宣传,使其拥有较高的社会关注度,这迅速成为房产商们的营销新利器。

房企大亨们的营销战由此打响。

房产商们推出的活动层出不穷,尽管活动奖品不尽相同,但大亨们都是在营销战的深度、广度和高度上大做文章。客户资源的重要性早已被大亨们所熟知,稳定客户资源,多元化的营销策略是基础。

想在兰州房产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品质的优异,加上的营销策略,可以保证大亨们有效、有力的抢占“高地”。

明星助阵、优惠让利、微信点赞等方式可以提高关注度与影响力,更多的房产商看到了一种新的营销方式—全民营销。

房产商之间的硝烟味道也逐渐变浓。借力媒体、品碑效应、全民营销成为一种不可逆的趋势,开发商有客户集群才会有一定的成交量,竞争压力日益增强,营销策略就变得极为重要。让企业走出去,让客户走进来,这需要房产商们在市场中极力地展示自己,实施多样化营销、多元化营销、细化后全民营销能为企业创造出更大的生存空间。

本土地产商机遇挑战并存

纵观开发商的投资方向,走出去,成为未来兰州地产开发的新趋势。

自大鳄来袭之日起,碧桂园等开发商参考其他地方的成功经验,在兰州平山造地,使原本一文不值的黄土变得价值连城。

甘肃省工商联房地产业商会会长、华富集团董事长陈启建对外来大鳄的行事风格就是一个字:快!拿地快、施工快、营销快、开盘快。“这也是其竞争力所在。”

他认为,外来大鳄更有优势的还有理念。外来地产商们一般都是在近郊开发项目,而且是大面积的开发造城,项目不光有住宅,还有交通中心、教育、医疗、商业等生活配套设施,这样的话业主不用再去老城区,在自己家周边就可以独立的生活。如此一来,兰州的城市范围将得到扩张。

地产界人士认为,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谁掌握了速度谁就会拥有市场。而本地中小房企却恰恰相反。

自2013年起,兰州房产市场风起云涌,外来房产商的抢滩登陆,重新整合兰州城市土地资源的同时,也扩大、延伸、细化了兰州的城市格局。而大亨们的入驻,兰州房产市场也营造出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

防治污染:西津西路11月中旬须完成路面维修

31、35、108路车终点站 将迁至柳家营什字北

兰州天桥被货车撞瘫后 上翘台阶已从主体分割

城区密度大 兰州城市功能须"抽疏"

兰州天然气供暖价未定 已有小区按价高者收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