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兰州房租价格同比涨近两成 CPI涨幅第17位

兰州晨报  2014-10-21 09:20

[摘要] 据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9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比全国平均水平(1.6%)高0.4个百分点,位列全国36个大中城市第17位;1-9月份CPI上涨2.0%,位列全国36个大中城市第27位。

今年以来,物价上涨相对稳定,价格指数控制在3.5%范围之内。昨日,据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9月份调查数据显示:9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0%,环比上涨0.7%。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4.3%,环比上涨1.0%;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2.4%,环比上涨0.7%;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0.8%,环比上涨0.5%。

食品类同比上涨4.3%

在食品类调查的16个种类同比中,除油脂类下降0.7%,茶及饮料下降0.9%外,干豆类及豆制品下降1.2%,其余13个种类同比指数全部上涨。

其中,干鲜瓜果价格上涨16.9%,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53个百分点;液体乳及乳制品价格上涨13.5%,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24个百分点;鲜蛋价格上涨17.5%,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11个百分点;调味品价格上涨7.9%,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04个百分点;淀粉及制品价格上涨5.5%,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04个百分点。

而从环比看,9月份兰州雨天较多,而且鲜菜已近收尾,上市量减少,同时由于中秋、国庆两节需求加大,引起价格上涨,鲜菜环比上涨5.2%,鲜瓜果环比上涨3.4%。此外,由于蛋鸡存栏数偏低,鸡蛋产量减少,中秋期间,居民对蛋的需求量增加,引起鸡蛋价格上涨,鲜蛋环比上涨4.4%。国庆节临近也拉高猪肉、猪肝价格的上涨,肉禽及其制品类环比上涨1.1%。

房租价格同比上涨近两成

9月份,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呈“四涨三降一平”态势。其中:食品类上涨4.3%,衣着类上涨5.1 %,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上涨2.3%,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上涨1.5%,交通和通信类下降0.6%,烟酒类下降2.2%,居住类下降0.9%,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与上月持平。

与上半年不同的是,由于材料费和人工加工费上涨,服装价格一直居高,同比涨幅居八大类首位。而居住类整体降幅明显,其中自有住房下降2.8%,但住房租金上涨19.7%,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有关人士分析称,“主要由于9月开学租金上涨,同时拉动中介费用上涨。”

9月份 兰州市CPI同比涨幅列第17位 

此外,来自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9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比平均水平(1.6%)高0.4个百分点,位列36个大中城市第17位;1~9月份累计涨幅2.0%,位列36个大中城市第27位。 

从西北五省省会城市来看,兰州市位列第4位。五城市排名依次为:西宁市3.9%,银川市2.7%,乌鲁木齐市2.3%,兰州市2.0%,西安市0.8%。西宁市同比涨幅高于兰州市1.9个百分点,列36个大中城市第2位;西安市涨幅低于我市约1.2个百分点,列36个大中城市第32位。

记者了解到,9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2.1%,累计上涨2.1%。

对比全省14个州市指数排名,排名位天水市同比上涨2.3%,排名第二位是酒泉和庆阳市同比上涨0.8%,排名最后的是武威市持平。兰州市比的城市高2.0个百分点,比的城市低1.5个百分点,排名位居第11位。

兰州天桥被货车撞瘫后 上翘台阶已从主体分割

31、35、108路车终点站 将迁至柳家营什字北

防治污染:西津西路11月中旬须完成路面维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