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兰州新增南山路西客站方向 供热面积100万㎡

兰州晚报  2014-10-21 09:20

[摘要] 为确保今冬供暖季按时安全供热,国电兰州范坪热电有限公司从设备改造、智能建设、电煤储备三大方面做足“功课”,确保11月1日零时开栓送热。

为确保今冬供暖季按时安全供热,国电兰州范坪热电有限公司从设备改造、智能建设、电煤储备三大方面做足“功课”,确保11月1日零时开栓送热。

据了解,截至10月17日,国电范坪热电公司南北双线两台热网首站维护调试结束,根据天气变化,具备提前向兰州市西固区石化城、七里河区马滩、崔家大滩等区域开栓送热能力,今年新增南山路西客站方向。预计新采暖期增加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全年集中供热覆盖950多万平方米。目前,范坪电厂供热系统正在注水、打压、冷态运行之中,已具备送热条件,保证11月1日零时正式开栓。

今年以来,国电范坪热电公司投资6300多万元,先后完成两台机组烟气深度净化工程改造。改造后机组烟气总排口烟尘排放平均浓度低于《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特别排放限值要求,年削减烟尘量达160吨,环境效益明显。据悉,范坪电厂是兰州市三大热电厂中个完成除尘技改的企业,也是西北区域家投运烟气湿式除尘深度净化的火电厂,为兰州市冬防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另外,国电范坪热电公司还投资1200多万元进行燃料智能化管理系统建设,该项目于2014年3月份开工建设,8月底全面竣工,9月初正式投入运行。该系统实现了煤炭从入厂到入炉全过程的无人、智能化管控。电煤储备方面,依托现有的17万吨较高库存优势,国电范坪热电公司适时调整采购对策,落实资源、储存、转运、质量控制措施,竭力备足机组迎峰度冬所需“口粮”。

下半年,按照检修计划,国电范坪热电公司开始了一二号供热首站、热网管线、换热器检修与系统调试工作,增加换热器1台,对热网循环水泵、疏水泵进行大修,电机变频改造,彻底清除设备运行中存在的隐患与缺陷,严格保证供热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提前制定供热应急预案,保证采暖期供热不间断;总结与探索供热曲线与机组方式的对应关系,确保经济运行化。目前,一二号热网首站调试运行顺利随时准备开栓供热。

在管网注水后,每天派专人对供热主管线进行巡视,对供热管网的膨胀情况、联络井等重点部位加大巡视、检查力度,问题一经发现,迅速解决。对检修运行值班员是否熟练掌握供热有关预案、遵守运行规程、合理调整换热参数、认真巡检处理设备缺陷等做出明确考核要求。同时,还加强供热出口流量表的检查和校验,有效维护供求双方的合法权益。

为确保冬防期环保设施运行稳定,污染物排放达标,该公司提早部署、周密安排,出台严厉的《2014年度冬防措施》,成立冬防工作领导小组、冬防燃料保障工作组、冬防生产小组,明确各部门职责及具体要求,实施冬防网格化管理,不断优化机组的运行方式,严格执行环保三色预警制度,确保环保指标不超标。

■新闻链接

未供暖建筑加快改造进度大部分改造楼院能够按期供暖

兰州晚报讯(记者杜志超)为让未供暖地区居民早日过上“暖冬”,今年市政府计划对部分未供暖建筑实施改造。10月20日,记者走访了七里河区、安宁区等地的未供暖建筑改造。小西湖联片供热站、十里店供热站未供暖建筑外网改造已全部完成,内网(住户家中管道)改造正在加紧进行。

外网改造进展顺利

为了能够让我市未供暖地区的居民早日过上“暖冬”,今年市政府计划对全市近90万平方米的未供暖建筑实施改造。市建设局、市供热管理办公室经过前期的实地走访,制定了就近热源并网、新建热源、壁挂炉改造、电采暖等四套改造方案。“计划实施并网建设40万平方米、新建热源40万平方米,剩下的地区实施壁挂炉改造、电采暖的方式解决百姓今冬取暖难题。”市供热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说。

10月20日,记者来到了安宁区十里店供热站。据十里店供热站张站长介绍,十里店供热站今年主要承担十里店文化巷三栋老楼的改造任务,涉及到162户居民。在文化巷一号楼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由供热站通往楼内的外部管网已经架设完毕,楼内各层的管道阀门也全部安装完成。工人们正在架设安装住户室内供热管道。“目前已经完成了一栋楼的供热改造工程,另外两栋楼的外网改造也完成,正在进行户内改造。”张站长说,“改造进展顺利的话,今冬能够按期供暖。”

除了进行管道的改造外,在沿街的一栋老楼外记者看到,每一层的楼梯间过道都加装了玻璃。“涉及改造的都是老旧楼院,如果外保温不到位,供暖质量就难以保证。”张站长说。

住户内网改造遇阻

与十里店供热站一样,小西湖联片供热站今年承担辖区内1.6万平方米、200多户未供暖居民的改造任务。据了解,此次被列入改造的建筑全部为楼龄20年以上的老旧楼院,有的属在设计之初没有考虑供暖,居民长期靠燃煤小火炉、电暖气等方式过冬。现在外网改造已顺利完成,但是内网改造却遇到了问题。“由于改造或多或少的会破坏到住户家中原有的结构和装修,一部分住户对于改造工作不太支持。”小西湖联片供热站柳站长说。

除了保质保量的完成外网改造,小西湖供热站的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协调部分不支持改造的住户。“为了大家的利益,请个别住户理解配合我们的工作。”柳站长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像安宁区十里店和小西湖联片供热站辖区内这样的老楼,全市共有73处占改造总数的35%。“为了加快改造,市供热管理办公室已下派工作人员到各区对改造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和工程监督。”市供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延瑾说。

防治污染:西津西路11月中旬须完成路面维修

31、35、108路车终点站 将迁至柳家营什字北

房贷捆绑附加条件涉嫌违规 优惠利率难寻

"组合拳"后楼市表现不一 第三轮救市可能减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