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优化外贸发展环境 兰州申报建设保税物流中心

兰州晨报   2014-10-21 09:14

[摘要] 为进一步发展经济,遏制经济下行趋势,日前,兰州市出台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梳理出二十二条具体支持外贸稳定发展的措施。其中,兰州市将进一步落实贸易便利化措施,优化外贸发展环境,积极申报建设兰州保税物流中心。

为进一步发展经济,遏制经济下行趋势,日前,兰州市出台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梳理出二十二条具体支持外贸稳定发展的措施。其中,兰州市将进一步落实贸易便利化措施,优化外贸发展环境,积极申报建设兰州保税物流中心。

鼓励企业走出去建立境外营销网络

兰州市将支持企业进入跨国连锁采购系统,通过境外品牌、营销渠道带动全市产品扩大出口,确保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出口稳定增长。

重点支持企业开展国际合作和工程承包。鼓励企业“走出去”建立境外营销网络或生产加工基地,加强与国外企业经济合作,带动我市装备、技术、产品、服务扩大出口,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

申报建设兰州保税物流中心

为支持企业发展,兰州市将认真落实国家进口贴息政策。对照国家《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2014年版)》,鼓励企业进一步扩大先进技术、重要装备、关键零部件及紧缺资源性产品进口,积极争取更多进口项目获得国家进口贴息支持。

加快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建设和兰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报工作,确保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建设,按期通过国家验收,封关运行。加快推进兰州保税物流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的作用,开辟兰州直飞中西亚及中东欧等地区重要城市的国际航线。加快兰州国际港务区建设,争取设立铁路口岸,促进我市与中西亚国家的贸易发展。

全面启动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

针对企业报关难等问题,兰州市将全面启动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保证适用企业可在任何口岸开展“属地申报、口岸验放”业务,将“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适用范围放宽至一年内无违法记录的B类生产型企业,将“属地申报、属地放行”适用范围放宽至A类企业。对经营单位为AA类且申报单位为B类以上企业的进出口货物,实施较低比例的随机抽查。对高资信企业进出口货物,以及符合监管条件的进出口货物,提供“门到门”服务,经企业申请,可派员到监管区以外实施查验,切实提高出口通关效率。

进一步减少出口商品检验种类,全部取消一般工业制成品的出口商品检验。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稀土等特殊工业品质量安全监管。扩大直通放行范围,推进检验检疫窗口建设和集中查验建设,对质量诚信好的企业实施直报通放等便利化通关模式。

对申报单证齐全真实、对应单证的电子信息准确无误且审核无发现骗税疑点的出口业务,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退(免)税审批手续,确保及时足额退税。完善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办法,对达到A、B类别的企业进一步简化申报方式与单证,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提高函调的针对性,缩短退税时间。

简化收付汇审核手续,对A类企业给予程度的政策便利,鼓励企业扩大进出口,全面推动贸易便利化。开通绿色通道,新注册企业贸易外汇名录登记时间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及时办理电子口岸卡审核业务。

推进大宗商品进出口人民币计价结算

鼓励保险公司扩大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丰富信保保单项下跨境贸易融资产品,支持企业应对市场风险,努力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规模和覆盖面。

此外,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规模。加快推进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提高结算效率,推进大宗商品进出口使用人民币计价结算,支持跨境电子商务使用人民币结算,推动开展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和个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

房贷新政出台半月谈:买房该出手时就出手

房贷证券化引关注 业内:政策很好银行不积极

特殊人群出行难 兰州无障碍通道何时才能完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