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兰州市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10月底全面开工

兰州晚报   2014-10-13 09:48

[摘要] 昨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获悉,兰州市政府为推进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确定2014年全市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9000套,基本建成11000套,实施棚户区改造31730户,分配入住保障性住房15000套。

昨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获悉,兰州市政府为推进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确定2014年全市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9000套,基本建成11000套,实施棚户区改造31730户,分配入住保障性住房15000套。经过统计,目前,全市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进展缓慢,为此,兰州市政府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兰州市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新建项目必须在10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基本建成项目11月底前全部竣工。

据了解,根据省政府分解下达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兰州市政府确定2014年全市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9000套,基本建成11000套,实施棚户区改造31730户,分配入住保障性住房15000套。截至9月中旬,全市实际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7681套,占新建保障性住房29000套任务的61%;基本建成7334套,占基本建成11000套任务的66.67%;实施棚户区改造新建安置住房12367套(含棚户区改造货币安置户数),占实施改造31730户任务的38.98%;分配入住5769套,分配入住率38.46%。总体来看,全市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进展缓慢,今年完成住房保障目标任务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形势严峻。

为此,兰州市政府决定,对符合规定的新建项目,在限期完成项目立项审批、规划许可、土地使用、施工许可等审批手续的前提下,边建设边办理相关建设手续。同时,拓宽棚户区改造方式。今年省政府下达给兰州市棚户区改造12000户,兰州市抢抓机遇,确定实施棚户区改造31730户。在棚户区改造过程中,各县区要积极破解棚户区改造征拆建设难题,加大购买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实物现房安置和货币补偿改造力度,尽可能扩大货币安置范围。城关区、七里河区要积极落实异地安置地块,推行先建后拆模式。督促建设单位制定工作时间表,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新建项目必须在10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基本建成项目11月底前全部竣工。

据了解,根据各县区改造任务,兰州市政府之前已经与各县区政府签订了《2014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兰州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签订的住房保障目标管理责任书就是“军令状”,必须坚决完成。年底按照与市政府签订的责任书和《兰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考核问责暂行办法》的规定,对各县区住房保障工作进行全面考核。住房保障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市政府对县区政府的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实行一票否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